跳到主要內容區
:::

誠信品德四格漫畫比賽 表揚獲獎50師生

政風室陳懋媛科員 01/06/2015 1388 點閱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103年度誠信深耕品德扎根四格漫畫競賽頒獎典禮,103年10月21日在陽明市政大樓4-1會議室舉行,由教育局王副局長銘煜代表吳局長榕峯,親自頒發獎狀給予獲獎的50位高中、國中、國小學生以及指導教師,並一一向得獎者祝賀。同時鼓勵學生發揮創造力及實踐誠信、廉潔的真諦,期許學生成為明日之星,也感謝教師盡心推廣誠信品德的核心價值,肯定教師作育英才的持續貢獻。

       教育局政風室表示,鑑於誠信、品格及廉潔教育需從小深根灌溉,俾提高學生對誠信價值之認識,貫徹法務部廉政署「以民為本」的廉政新構想,特辦理「臺中市政府教育局103年度誠信深耕品德扎根四格漫畫競賽」;藉此競賽引導學生瞭解誠信、品德、廉潔等價值及意義,提升良善特質。同時激勵學校營造優質的「品德校園文化」學習環境,並反餽於家庭與社會教育,與學校教育產生相輔相成之效。

       教育局表示,本次學生踴躍參加競賽,總收件數高達510件,經現今活躍於臺灣動漫界之漫畫家洪老師育府、許老師人傑(戰鬥毛)及施老師晴晴(BIGUN)共同評審,評選出既傳達出本次「誠信、品德或廉潔」主題,兼具創意與藝術的作品。

       當日頒獎典禮氣氛熱烈,獲獎師生備受鼓勵,透過正向活動深化誠信品德,不但讓繪圖者在構思與繪製的過程中,思考誠信、廉潔的真諦並加以表現出來,觀圖者亦能很容易地接收到繪圖者要傳遞的訊息,這即是教育局政風室辦理此項比賽之目的。而這樣的努力,亦得到媒體的肯定,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青年日報、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雅虎奇摩新聞、新浪新聞皆有報導,獲獎師生及家長可為留念,時時提醒毋忘誠信初衷。 

誠信品德四格漫畫比賽 表揚獲獎50師生(圖片1)

分享:
:::

教育櫥窗

誠信品德四格漫畫比賽 表揚獲獎50師生
新住民家庭日活動~大手牽小手,家庭同樂會
臺中市103年下半年度教育服務役替代役男在職訓練活動
103年全民運動會臺中市勇奪佳績 榮獲行政院長獎
全市國小路跑競賽154校、4500名師生都會公園較勁
103臺中市烏日區『親子健身』路跑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