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志工甘苦談

霧峰國中陳鴻文志工 11/27/2014 1056 點閱

       隨著小朋友的就學,從吉峰國小、僑榮國小到霧峰國中,這一路上我從愛心爸爸到交通導護志工。十三年以來,守護著自己的小孩,後來也守護著這群莘莘學子,見他們能夠快樂上學,平安返家,我心中滿是喜樂。

  曾經有一件事使我印象深刻,某次放學時分,在我總是守候著的學生熙來攘往的路口,某個騎著腳踏車的孩子被未減速的摩托車撞到,在我的對街,連人帶車摔落地面,摩托車繼續前行而我急忙跑到那孩子身旁檢查傷勢,幸好那只是輕微的碰撞,幸好那個孩子只是稍微擦傷。將他扶起,他笑著對我說:「謝謝愛心爸爸!」我想那刻我終於明白,那句「謝謝」和平常孩子們的「早安、再見」有多麼重要,因為我是負責守護那些笑容的主人安全的超人!

  我每日三件樂事:第一是籃球、第二是志工、第三是老婆,內人還常常為此向我抗議呢!交通導護志工是我畢生的志願,因為能夠守護孩子們使我內心感到無比快樂。如此,我不但能陪同自己的孩子一起成長,亦能陪同無數個年輕明亮的笑靨一起長大,我想能夠守護孩子們上下學的安全是再重要不過的使命了!我定要做到五十五歲再退休,帶著充實與滿足的心靈遊遍全台灣!

分享:
:::

教育夥伴

LKK不再是LKK
教育志工甘苦談
志工臉譜 天使化身
推廣科普教育學習的重要推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