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都市中的森林小學~西屯國小

西屯區西屯國小蘇文君主任 11/26/2014 2067 點閱

西屯國小位於西屯區,佔地3.4公頃,鄰近逢甲大學商圈,有人形容西屯國小為逢甲夜市的後花園,校園中擁有生態池、開心農場、蝴蝶園、綠油油的操場、全新的籃球場,今年十月底配合城鄉風貌計畫,學校綠籬、花園完工之後,校園中處處皆為景點。數以百計的大樹,黑冠麻鷺常在校園一角靜靜佇立,牠們選擇在此築巢孵育幼雛;偶爾也會看到松鼠在樹梢間溜達,引起親師生一陣驚喜。西屯國小儼然是鬧區中的森林小學、生態小學,也是一所歷史悠久的百年小學,去年剛度過110週年的校慶,多年來孕育出傑出的校友遍佈各界。

本校社團蓬勃發展,開學初招兵買馬,九月底搶搶滾的開始,校園中進行著各項社團活動。偌大的操場綠地上,藍天下有孩子踢足球的身影;活動中心有參加羽球隊、直排輪的孩子;武術、跆拳道從低年級開始紮根,讓孩子一探傳統武術的奧妙,培養武德的精神;體育性的社團在課餘時間訓練孩子們健康的體魄。學術性的科學營、音樂性的烏克麗麗、藝術性的綜合美術、美學工藝社團中,都可以看到孩子認真、專心的學習態度;圍棋教室內進行的圍棋課,訓練孩子專注力、反應、耐心及面對比賽時的抗壓性。最熱門的是新成立的流行街舞,孩子們隨著街舞的音樂與舞步擺動著身軀,樂在其中。

都市中的森林小學~西屯國小(圖片1)    都市中的森林小學~西屯國小(圖片2)

 舞蹈社參加臺中市舞蹈比賽                                                   六年級參加金龍盃樂樂棒球比賽

        西屯國小的孩子們文武雙全、動靜皆宜,在藝術人文與體育球類方面都有很優秀的表現:本校趙梅瑛老師、張翼丞老師、蔡曜駿老師指導的躲避球隊參加台中市議長盃躲避球賽榮獲亞軍,參加103年全國躲避球賽榮獲第二名;六年九班參加運動聯盟普級籃球競賽榮獲第二名;六年七班參加金龍盃樂樂棒球比賽榮獲第五名;顏秀茹老師指導的舞蹈校隊參加臺中市舞蹈比賽國小B團組民俗舞榮獲第一名。楊淑惠老師、魏君容老師、王珍誼老師以及退休老師郭秀嬌老師導的合唱團參加臺中市鄉土歌謠比賽榮獲優等,參加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榮獲優等,參加臺中市音樂比賽榮獲優等。王珍誼老師指導的古錐囝仔合唱團是本校特色音樂性社團之一,近年來得獎頻頻,屢獲佳績。今年臺中市舉辦的閩客童謠比賽中,本校四支隊伍參加四個不同組別的比賽,全部榮獲第一名,讓師生們都雀躍不已!西屯的孩子們以優美的音色、清新逗趣的生動演出,獲得評審的青睞與讚許。最特別的是孩子們所唱的童謠,是指導老師王珍誼所譜寫的,孩子們能演唱自己學校老師創作的童謠去參加比賽,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都市中的森林小學~西屯國小(圖片3)    都市中的森林小學~西屯國小(圖片4)

古錐囝仔合唱團參加閩客童謠比賽                                             合唱團參加臺中市音樂比賽

 

        來到西屯國小,你會看見藍天、白雲和一片綠色的草地,孩子們生龍活虎的在陽光下揮灑著汗水和笑容;您會聽見孩子們悠揚悅耳的歌聲,唱著校內老師創作的歌謠,孩子能在西屯國小成長,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

分享:
:::

教育特寫

劍道在大華
多元社團在四德 適性發展學生樂
發展學校特色 「樂」來越有趣~中港國小合唱團
都市中的森林小學~西屯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