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潑多元的社團育樂營活動 營造快樂溫馨的學習環境

西屯區永安國小蔡子佳主任 12/30/2014 1534 點閱

        為了擴充學生學習領域,充實生活內涵,達成五育均衡發展的目標,本校成立「多元社團」,鼓勵學生參與,並積極辦理假期育樂營活動,提供學生藝能學習與休閒活動的機會,全面發展多元智能。本校社團可謂動靜皆宜、兼具藝術創作與運動健身,分別介紹如下:

一、餘音繞樑—直笛社團

        成立於民國95年的直笛團,在林淑青老師的指導下,曾在市賽中創下第一名及全國賽優等的佳績,並在校內音樂會及各慶祝典禮中,留下繞樑不絕於耳的生命韻緻。

二、天籟之聲—永安合唱團

        邱宜箴老師所指導的永安合唱團,代表學校對外參賽,在市賽中及全國賽中,屢獲佳績。參與學生藉由演出經驗獲得學習樂趣與自我肯定,並在成長過程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三、光影創意—永安光影劇團

        光影劇團成立於民國95年,由吳景輝老師帶領美術班的學員及校內音樂高手所組成的完美團隊。運用腦力激盪、集體創作的方式,創作出趣味橫生的優秀作品。創團以來,屢獲全國特優的佳績,並曾同時榮獲最佳編劇、最佳舞台設計、最佳戲偶設計、最佳創意等四項特別獎項。

四、璀璨亮點—書法社團

        本校書法教育自78年迄今,在歷任校長及教學團隊耕耘之下,早已卓然有成。102年蒙馬總統親臨學校參觀書法教育,高度肯定教學成效,並獲設置墨耘書法主題館的經費補助。接著在103年校務評鑑-發展亮點學校中,又榮獲墨耘書法教育亮點學校的殊榮。

五、龍騰虎躍—排球隊

       本校排球隊歷史悠久,目前由陳佐誌老師擔任教練。歷經鄭榮德、張瑞芳等老師指導,對外參加比賽,屢獲佳績。

六、日行一善—幼童軍團

        本校幼童軍歷史悠久,目前由劉秀英、劉淑瑜老師擔任指導。在全校性大型活動中,負責維護秩序、路線引導及接待來賓等勤務,成為同學心目中學習與效法的楷模。

七、武林高手—跆拳道社團

        跆拳社團已成立多年,目前由鄭竣元教練指導。除了指導運動技能外,更注重選手運動禮儀,讓學員在練習之餘,能潛移默化的培養良好品德。難怪對外參賽,均能有亮眼的成績表現。

 

活潑多元的社團育樂營活動  營造快樂溫馨的學習環境(圖片1)         活潑多元的社團育樂營活動  營造快樂溫馨的學習環境(圖片2)

     

       本校的「假期育樂營」亦包含藝術創作與運動健身兩大類,茲介紹如下:

一、藝術創作類

       藝術創作類的育樂營包含口琴、烏克麗麗、創意美彩、魔術、科學營及紙黏土創作等。透過藝術創作課程,一方面培養學生的創意、想像力及表達能力,同時建立 健康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開拓學生的視野,讓思想更開通,以更寬厚的心看待事物、看待世界。

二、運動健身類

        運動健身類的育樂營包含溜冰、桌球、舞蹈、扯鈴、武術、羽球及足球等。透過不同的運動體驗與練習,一方面強健體魄、增進健康;另一方面,激發學生冒險潛能與自我成長的機會。

       學童參與有興趣的社團及育樂營活動,不但興致高昂,學習效果也會更好。永安的學童很幸運, 能夠在正式課程以外,有機會選擇各種不同的學習活動。期待未來能提供更多元的社團,辦理更多活潑有趣的育樂營活動,使小朋友在快樂溫馨的環境中學習與成長。

 

活潑多元的社團育樂營活動  營造快樂溫馨的學習環境(圖片3)           活潑多元的社團育樂營活動  營造快樂溫馨的學習環境(圖片4)

分享:
:::

教育特寫

美麗的勳章
『繩』氣活現 , 挑戰極限
活潑多元的社團育樂營活動 營造快樂溫馨的學習環境
從服務中學習 廣智慧增福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