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5臺中市推動世界母語日「本土語言嘉年華會」活動

國小教育科劉瑞祥候用校長 01/22/2015 1763 點閱

      「語言」是先民的智慧結晶,亦是一個民族重要的文化資產,協助孩子使用母語,認識他族語言及文化,理解與欣賞進而展現出包容的學習態度,是推動本土教育的核心價值,因此為強化學生使用母語,深耕本市本土教育實施成效,搭配世界221母語日,預定於本(104)年3月13日舉辦本市2015推動世界母語日「本土語言嘉年華會」活動。

       本次活動預定於本府市政大樓一樓挑高川堂舉行,內容包含推動本土教育績優學校頒獎典禮,並遴請霧峰區萬豐國小等10校表演舞龍、舞獅及口說藝術等具有本土特色內容之節目、同時為豐富活動內容亦邀請西區大同國小等12校暨本市國教輔導團本土教育小組共同籌劃14個本土教育靜態展覽區,且設計學生闖關活動,期待搭配動靜態活動內容,讓學生孕育在快樂的情境中,獲得使用母語的成就感,增進本土語言使用率。

       期待透過大型之動態活動教育,多元化展現本市本土教育之推動績效,給予孩子表演舞台,增進學校及學生使用母語之高峰經驗,進而教育學生從內心認同、喜愛本土語言,深化本市本土教育推動核心價值。 

分享:
:::

教育櫥窗

2015臺中市推動世界母語日「本土語言嘉年華會」活動
104年臺中市市立國民中學候用校長甄選
「103年度「全民國防教育」考核評鑑」
2015台灣燈會花燈作品製作花絮
104年度國小資優營隊~食品科學與文化之旅
104年度甄審委員會票選委員選舉圓滿落幕!
2015年迎光惠明馬拉松,歡迎來集氣加油!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