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以愛出發 聚愛成洋

忠明高中賴玉玫志工隊長 01/26/2015 1196 點閱

      我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很榮幸也很高興參加忠明高中教育志工工作隊這個團隊。來到忠明高中已經十年了,也擔任志工隊隊長七年多了,我一直把學校當成自己的家,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家人。從第一年進到這裡,就發現這裡的志工們都是服務多年,而且非常具有服務熱忱。大家都把忠明的學生們視如己出,所以,能在忠明服務真是幸福啊!

      其實剛開始當志工時,感覺有點不習慣,但是看到這些孩子每天在學校這麼有精神、有活力,我反而希望常常來學校看著他們的笑臉,而且讓我覺得,來當志工媽媽是件開心的事,自己心態上好像也越變越年輕,又可以與孩子們一起成長,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啊!

      平常我是交通志工兼圖書志工,最近又加入了學校特教班的志工。每當在路口執勤的時候,我都會跟同學們說聲早,他們有回應時,我覺得很開心,也覺得一整天都好有精神。在圖書館服務時,看同學們常常來借閱書籍,那種讀書風氣,讓我感受同學們好學不倦的心態,激勵我求知的慾望,讓我不斷地精進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此外,藉由協助特教班的學生,讓我親眼看到特教班老師的辛勞,也讓自己更加堅定服務他人的目標。參加忠明高中教育志工團隊,雖然只是貢獻我一己之力,卻希望能拋磚引玉,可以帶動更多人的加入。我想,這也是我擔任志工的初衷及動力。

       盼望我的一點愛,引起更多志同道合夥伴的共鳴,共同投入這個志工行列,匯聚成更濃、更廣的愛,廣被這塊園地、這個我們愛的家。

分享:
:::

教育夥伴

快樂的志工
幸福滿滿 月眉有你真好
感謝一起為永順開創歷史的教育好夥伴
以愛出發 聚愛成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