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快樂的志工

東區樂業國小黃碧華志工 01/26/2015 1353 點閱

       回想當初進來樂業當志工,是想陪伴兒子一起學習、一起成長,讓他的童年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而今當志工已經五年多了,在這裡交到很多好朋友,大家的感情都很融洽,就像一家人。我們一起服務、一起上研習課、一起去參訪………好多好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種稻,學校從整地、撿石頭、插秧、除草、施肥…..一直到收割,雖然辛苦,但我們都做得很開心;還有第一次本校的楊老師教我們做陶土,我們一起把學校的圍牆黏得很漂亮。也謝謝校長和學校的老師都很支持我們志工,對我們志工很好,我們有意見跟學校建議,學校也很樂意為我們解決,讓我們有更好的凝聚力。我覺得樂業現在真的變得很不一樣,我們越來越喜歡我們的學校-樂業國小。

       樂業國小的愛心志工有交通組、環保組、園藝組、輔導組和幼兒組,因為我們是小學校,所以我們有些志工有跨組參加,我參加了交通組、園藝組和環保組,其中在園藝組讓我覺得學到好多東西,感謝園藝組組長及楊老師,讓我懂得更多有關種菜及種稻的知識。也要謝謝校長、楊老師和所有默默對學校付出的老師和工友,提供一個這麼好的環境讓全校的學生和志工來體驗種菜及種稻的樂趣,有你們真好。樂業的小孩真快樂,小孩快樂我們當志工的也會跟著快樂,小孩的成長和進步是我們最開心的。

       我在學校當志工真的有好多好多美好的回憶!如果你們想跟我一樣,做個快樂的志工,就歡迎大家加入樂業愛心志工的行列,一起為學校及小朋友付出,我深深的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

 

後記:

       過去幾年從總務主任到教務主任跟著樂業這群無怨無悔的愛心志工,一起完成了美麗的陶牆,一起學習陶笛,一起參與學校母親節及校本課程-愛心農場稻香音樂會的演出,在校園中常常可以看見愛心志工們捲起袖子與褲腳在大太陽底下揮汗如雨,協助全校師生一起種稻與種菜,朗朗笑聲總是不絕於耳,我深深感受到他們真心的付出以及用心學習的精神,愛心志工有最溫暖的愛心、最燦爛的笑容,因為有你們校園更美麗動人。   樂業國小教務主任  馬家玉

分享:
:::

教育夥伴

快樂的志工
幸福滿滿 月眉有你真好
感謝一起為永順開創歷史的教育好夥伴
以愛出發 聚愛成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