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跆拳』、『弦樂』,光耀太平

太平區太平國小蕭國倉校長 12/02/2011 4607 點閱

        本校位於臺中市太平區,於民國七年成立,至今已經九十三個年頭,是太平地區第一所國小,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民國70年代,本校發展女子排球,戰果輝煌,連續三年奪得中華盃國小女排全國冠軍,培育出許多女排國手。近年來學生社團活動蓬勃發展,不論是靜態的圍棋、象棋、弦樂、直笛,亦或運動類的跆拳、羽球、籃球等等,皆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機會與發展,尤其是跆拳與弦樂更是本校之光。『跆拳』、『弦樂』,光耀太平(圖片1)

        早在民國78年學校就已經成立跆拳道社團,長期以來在簡倉敏老師以及具有跆拳道國手資歷的蔡侑霖老師帶領下,才能讓跆拳道運動成為太平國小的特色,跆拳道成立初期並無專門練習的活動場所,只能利用操場和走廊刻苦的環境下練習,之後學校因成立分校,終能撥出一間教室佈置為跆拳道教室,在練習環境改善後,成績也逐步提升。84年本校跆拳道校隊在台中縣議長盃跆拳道錦標賽一鳴驚人,勇奪國小男、女團體冠軍,國小組總冠軍與最佳教練獎,從此奠定本校跆拳道發展雄厚基礎,之後台中縣議長盃、主委盃錦標賽,本校跆拳道校隊屢屢獲得團體冠軍以及個人單項金牌,得獎紀錄繁多,成果輝煌,甚至還有遠從韓國的跆拳道團體前來本校交流觀摩;臺中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臺中市後,本校仍獲得100年臺中市市長盃跆拳道錦標賽國小品勢團體10人組冠軍,延續光榮的傳統。

        

        太平國小弦樂校隊成立的目的是為拓展學生的視野,培養國小階段「一人一樂器」的音樂素養,期許學生除課業之外,也有機會接觸藝術之美。於民國91年成立至今已有9年,除應邀社區的演出,定期舉辦校內音樂饗宴之外,每年參與教育部所舉辦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連續八年獲得臺中縣代表權參全國賽,四次獲得全國賽弦樂合奏B組第一名。指導老師許偉瑛老師上課之餘,利用早自習、星期二下午社團活動、週休二日帶領學生團練,投注不少心力,當然歷任校長與家長會的支持,也讓太平國小弦樂隊得以持續成長茁壯。

 

 

『跆拳』、『弦樂』,光耀太平(圖片2)

 

分享:
:::

校園巡禮

夢幻城、天使心、Happy
『跆拳』、『弦樂』,光耀太平
發現大雅國中 全人教育深耕有成
~公園級優雅校園。健康成長。舒活學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