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夢幻城、天使心、Happy

北區賴厝國小 蔡承憲主任 11/28/2011 3482 點閱

 

      巍巍夢幻天使城、傲立蜿蜒梅川畔、鍛鍊體魄強健身心、作育英才濟俊豪、文風盛樂聲揚,美哉臺中、美哉賴厝、吾校精神永勗長存。在悠揚的校歌中唱出學校的美麗與願景。

    夢幻城、天使心、Happy(圖片1)    自88年創校以來,賴厝創造了很多第一,包括:

第一座~校園採城堡主題設計,整體建築構想是將校門、中庭、走廊及迴廊統整為一體,並由學生投票命名為夢幻城堡、天使城堡與彩虹城堡,形成氣派非凡的童話王國;

第一座創新設計人車分道校內駐車彎校園,匠心獨具將駐車彎設計於校園內,減低交通尖峰擁擠現象,讓學生上下學更安全;

第一所不穿制服的學校培養健康、快樂的學生,發展活潑開放的校風,學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穿的衣服來上學;

第一所領先開辦公辦民營午餐於民國八十八年在本市領先開辦公辦民營學生營養午餐,深獲家長讚許。

第一所無邊界的綠籬圍牆校園四周採綠籬設計,拉近與社區間的距離,美化校園及阻隔馬路上的噪音。

        藝術人文涵養的校園,在校本課程的推波助瀾下,賴厝創造了九大特色課程與教學,以藝術與人文校本課程為首,每年舉辦藝術季親情月,4場直笛音樂比賽、3場才藝展演活動,以及全校性文藝展,期間榮獲臺中市96學年度「藝術人文課程」教學方案教學卓越獎第三名,97、98、99學年連續三年臺中市創意偶劇第一名,並得到98全國優等獎,99全國特優獎;100學年度並加入教育部人文藝術數位學習經營與推廣計畫夥伴學校。

        其二,推動閱讀哈書王與電子校刊,塑造賴厝「哈書王」愛閱讀的最高榮譽標章,透過繪本時間、閱讀日、巡迴圖書、共讀書箱、夢幻城、天使心、Happy(圖片2)晨讀活動、故事媽媽等增進閱讀效果,建置賴厝閱讀網-愛閱讀,彙編開創無遠弗、無限寬廣校園電子校刊,源遠流傳。

        第三 創意寒暑假作業簿,由教師合作精心編撰寒暑假作業,兼顧各領域多元活潑設計,採用「追逐陽光的日子」、「敞開雙臂迎向春天」等感性名稱。

        第四 成立心靈導師天使媽媽志工團體,提升志工服務領域的層次。

        第五 推動民主教育~寓教於樂,讓學生親身體驗民主真諦,票選兒童節禮物、雙胞胎走秀活動選拔、與校長座談會、愛物惜物的跳蚤市場等。

        第六 淨化世界~廢乾電池回收,讓學生從實作中珍惜地球,締造連續5年成果佳績,並榮獲96學年度全國優等獎。

        第七 建立「多角化的教育夥伴關係」,充分結合社區人力、物力,支援學校校務推展。

        夢幻城、天使心、Happy(圖片3)第八 發展特色團隊,一人一樂器、一校多劇團,透過藝術季情月的觀摩比賽活動,讓三年級以上學生人人都會吹直笛,結合學校人力與社區資源,建立:節奏樂隊、合唱團、國樂團、弦樂團、舞蹈隊、桌球隊、田徑隊、跆拳道隊、籃球隊、國武術隊、劍道社等,活絡學習廣度,建立榮譽感。

      

         第九交通安全寓教於樂~創造第一,透過校園情境教育、環境教育、話劇、遊戲闖關等活動教育學童行的安全,並且在92年奪得交通部金安獎,99學年度再次獲得臺中市交通安全教育競賽第一名,並爭取101年度交通部金安獎,並配合靖娟文教基金會及交通部道安會聯合在本校辦理「禮讓小手、停一停、讓一讓、你最棒」記者招待會。

分享:
:::

校園巡禮

夢幻城、天使心、Happy
『跆拳』、『弦樂』,光耀太平
發現大雅國中 全人教育深耕有成
~公園級優雅校園。健康成長。舒活學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