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園級優雅校園。健康成長。舒活學習~

沙鹿區沙鹿國小陳桂芳組長 12/07/2011 3717 點閱

建國百年給小鹿校園的第一張獎狀—綠建築標章~公園級優雅校園。健康成長。舒活學習~(圖片1)

      沙鹿國小秉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優良傳統,校園重建小組規劃校舍整建時不僅講究建築美學、兼顧通風採光,也融入了符合現代「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水資源」等環保概念。本校新校舍落成後,積極爭取「綠建築標章」校園建築認證,終於通過內政部層層把關檢驗合格,成為目前臺中市唯一取得合格級綠建築標章的國小,獲頒國家級綠建築標章殊榮。

系統規劃校園美學。落實生活藝術涵養

彩虹小鹿校門迎接每一位學童快樂上學

新設搖搖馬、溜滑梯,健康歡笑遊戲區

馬賽克拼貼藝術牆「心繫小鹿胸懷世界」

大葫蘆造型薪傳臺、小葫蘆造型至臻廊

微風習習、綠茵相伴,寧靜迴廊書報角

簡約鋼構、波浪造型,薄膜材質教學亭

城鄉風貌綠化升級。健康成長舒活學習

   ~公園級優雅校園。健康成長。舒活學習~(圖片2)   本校通過「台灣城鄉風貌整體規劃示範計畫--小鹿環境綠美化」申請,將現有校區空地進行生活及生態空間規劃設計,校園綠美化直接升等為公園級。

       計畫中大量種植灌木、喬木,提升校園綠覆率,讓學童有更多機會親近大自然,健康快樂成長。學校並規畫了公園級的景石裝飾、意象花圃、香草植物園、馬賽克拼貼藝術牆等,園中鋪設優雅步道、建置多處造型枕木座椅以供休憩或閱讀。

    

 

~公園級優雅校園。健康成長。舒活學習~(圖片3)

 

 瞧!

可愛的小鹿們,嬉笑於綠草間、漫步於林蔭處、徜徉於藍天下,健康成長、舒活學習,沙鹿國小的孩子最幸福。

 

                       

分享:
:::

校園巡禮

夢幻城、天使心、Happy
『跆拳』、『弦樂』,光耀太平
發現大雅國中 全人教育深耕有成
~公園級優雅校園。健康成長。舒活學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