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發現大雅國中 全人教育深耕有成

大雅國中陳瓊娜校長 12/06/2011 4957 點閱

        發現大雅國中的歷程,充滿著驚奇與感動!從學校周遭社區的觀點,大雅國中是一所具有悠久歷史、座落在繁華老社區的老學校,放眼看到的是老校園、老建築、老印象、老故事。然而,走進大雅國中,參與學校事務,所有的人都會深深被學校本身所散發特質所觸動,發現與外界刻板印象的大雅國中,是迥然不同。

       細數大雅國中種種,教師無私奉獻的教育精神、科學研究興盛的校園風氣、資源全力支持的學校團隊、學生參與熱絡的學習意願、團結合作成長的優良傳統,清楚掌握學校教育重點發展方向,重視學生身心健康發展,落實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的全人教育,學生表現踏實向上、謙恭有禮、才藝洋溢,擁有優良的人文涵養與生活教養。

發現大雅國中  全人教育深耕有成(圖片1)       大雅國中民國51年8月奉准正式成立,現正值邁入第五十年之際。五十年的歲月,讓大雅國中擁有大雅地區所有人們的共同記憶與展望。回首半世紀的光陰,歷任校長率全體師生共同戮力推動校務,創造校運繁榮發展。隨著時間推進,發展出具有優異績效的學校特色,傲人表現有目共睹。不但是教育部推動品德教育績優學校、教育部推動正向管教績優學校,是保齡球、排球全國重點發展學校,是音樂教育、國語文競賽績優學校,也是特殊教育推動績優學校暨新課程綱要試辦學校,更是全國著名的科學教育推動績優學校。

       舉凡科學研究展覽、音樂比賽、國語文競賽、體育賽事,無論縣市或全國均有輝煌的成績。音樂比賽團體全國特優5次、優等10次及個人得獎不計其數,排球聯賽冠軍4次、1次亞軍,縣市冠軍7次,保齡球幾乎囊括中正盃所有獎項。尤其在「科學展覽」競賽成就豐碩,更是全國聞名。自民國73年起參加科展年年獲獎,縣團體冠軍16次、亞軍10次;全國團體冠軍2次、第三名2次,個人金牌6次及其他獎項21次。民國100年,本校二年級學生榮獲「物理與太空科學」一等獎,代表國家參加加拿大科展,技冠群倫,勇奪金牌獎。發現大雅國中  全人教育深耕有成(圖片2)

       大雅國中有此亮麗優異的表現,來自於全體教職員工長期默默耕耘,秉持著教育人的樸實儒雅,抱持教育愛的甘願付出,具備與時俱進的教育專業,齊心共同推動校務發展,培育我們最寶貝的學子。

       歷經縣市合併,成為直轄市臺中市的一員,大雅國中不再是以前的大雅國中。展望未來,放眼邁向世界舞台的大臺中市,開展大格局的學校發展方向。期許本校學生透過優良傳統校風洗禮,培養其「樸實、優雅、堅毅」的人文精神與「服務、關懷、榮譽」的生活態度,具備厚實的知識力、思考力、行動力、創造力、及領導力,展現最強的世界競爭力。在全球化的國際社會,取得最大競爭優勢。 

分享:
:::

校園巡禮

夢幻城、天使心、Happy
『跆拳』、『弦樂』,光耀太平
發現大雅國中 全人教育深耕有成
~公園級優雅校園。健康成長。舒活學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