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優質校園、創新亮點」~ 向上國中打造人文校園

向上國中許晉榮主任 01/26/2015 1581 點閱

                                      「優質校園、創新亮點」~ 向上國中打造人文校園

                                                                                 教務處   許晉榮主任

    102學年度臺中市校務評鑑,向上國中以「三項特優、兩項優等」榮獲教育局頒發的亮點學校殊榮。這個成績其實並不讓人意外,因為歷經四十六載光陰荏苒,向上國中早就是臺中市家長心目中的金字招牌。

    在人文薈萃的西區,緊臨國美館、草悟道的萬坪綠帶,得天獨厚的環境之下,向上國中一群兼備恢弘氣度及無私愛心的專業教師團隊,正致力培養具有學習力、審美感、未來觀的國家公民。

    向上國中重視優質環境:各項校園設施一應俱全,有嶄新的教學大樓、藏書豐富的圖書館、各項運動場所、各藝文類科學類專科教室並設有負責人制度專責管理。老師們著手建置生態池、校園蝴蝶圖鑑、校園植物圖鑑,培養學生愛護校園、生態永續的觀念。緊鄰國美館的優勢,學校打開了圍牆的藩籬,讓學生可以直接進入國美館,享受美的饗宴。

    向上國中重視人文品德:以品德融入生活,指導學生表達對父母、祖父母的愛與感謝,尊重師長,服務社會。老師帶領學生到社區探訪老人、作資源回收、垃圾分類,定期舉辦跳蚤市場、園遊會義賣,都是秉持著要教育下一代感恩惜福的信念。學校社團活動多元,培育適性發展的各類人才:藝文性質的管樂、直笛、押花、篆刻、烏克麗麗、美術鑑賞、廣播電視……等,啟發學生審美與創造能力,尤其廣播視訊設施的新穎,更是中部首屈一指;生命教育性質的慈濟少年、青春飛揚……等,幫助學生思索生命真諦與規劃未來人生藍圖;體育類的社團更是孩子發展體能的展現,有棒球、籃球、桌球、羽球…等等。

    向上國中重視創新教學:老師組成閱讀小組專業社群,引導學生晨光閱讀,鼓勵學生踴躍寫作,週末更開辦文學營、英檢營,向上國中通過全民英檢的學生人數傲視大臺中。老師注重科學實驗,帶領學生透過親自動手做實驗理解科學原理,每年校內辦理的科學園遊會聲勢之大、參與班級之眾,為臺中市之最。向上國中與芳鄰國立台灣美術館僅一牆之遙,師生經常在美術館進行藝文課程,親臨大師名作,培養對美的求知欲和鑑賞力。向上國中的老師們因材施教,不論語文資優生或數理資優生,還是學習落後的學生,均開設專班教學,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

    所以教育的桃花源在向上,勤修德育、注重體育、發展智育、涵養美育,透過行政管理、教師教學、環境營造、課程發展、學生學習各個面向的多年精心耕耘,一個發展亮點的學校─ ─向上國中在這裡。

分享:
:::

校園巡禮

溫馨中正~璀璨風華
「優質校園、創新亮點」~ 向上國中打造人文校園
一本「榮譽護照」寫文雅傳奇
秀麗大南 教育啟航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