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溫馨中正~璀璨風華

西區中正國小吳啟弘主任 01/26/2015 1254 點閱

                                                               溫馨中正~璀璨風華

                                                                                    教務主任  吳啟弘

    西區中正國小創立於民國57年,地處臺中市發展的中軸線上,位於臺灣大道與英才路交界處,近四十多年來作育英才無數,現有普通班37班、分散式資源班1班及附設幼兒園6班。學區鄰近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臺灣美術館、市立大墩文化中心及草悟道等公共設施,兼具科學與藝文素養。

    硬體改善與綠美化—為配合校務長期計畫中的校舍改建,學校陸續將教學區域遷往較新大樓,並整修綜合球場暨圍牆、完成遊戲器材更新暨美化、改善全校展示空間、整修操場、設置穿堂資訊展示區……等,期望能給學童優質的教學環境。

    閱讀推動--擬定全校性閱讀實施計畫:每週二、四晨間活動推展晨讀20分鐘,讓小朋友輕鬆自由讀,配合校內舉辦閱讀相關競賽:如班級借閱排行榜,提升學生閱讀的量。配合線上閱讀認證,設置閱讀小學士、小碩士及小博士,舉辦閱讀常識王競賽,以提升學生閱讀的質。藏書量的部分:本校圖書館藏書約兩萬九千多本,結合設置於校內的愛的書庫100箱及班級250箱書,提供學生大量閱讀的基礎。校本課程--近期更集合教師意見,以在地特色修訂本位以閱讀主體之本位課程,涵蓋校本、人文、科學、藝術及動物保護領域。

    多元學習--學校提供各項多元學習機會,設立各類社團:跆拳道、排球隊、籃球隊、幼童軍、合唱團及節奏樂隊,積極辦理周三及周六社團活動,如創意科學、桌上遊戲、桌球、羽球、足球、綜合美術、舞蹈;直排輪…等,每學期以兒童為本位舉辦才藝發表會孩子表演空間,強化自信。

    西區中國小以學生學習與成長為本位,激發學生潛能,增加成功經驗,全體教職同仁結合家長與社區資源積極營造友善、合諧與尊重的校園文化。

分享:
:::

校園巡禮

溫馨中正~璀璨風華
「優質校園、創新亮點」~ 向上國中打造人文校園
一本「榮譽護照」寫文雅傳奇
秀麗大南 教育啟航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