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快樂生活,有效學習---探索體驗教育在大雅

大雅區大雅國小洪千閔組長 11/28/2011 2577 點閱

~~老樹新枝 脈脈相傳~~

       大雅國小創立於民國前14年,是一所歷史悠久的百年老店,現今臺中市北屯國小、西屯國小以及大雅區內的三和、陽明、大明、文雅等校,都是當年從大雅國小獨立之分校。在歷任校長的卓越領導,教職員工的勤勉努力,與地方人士熱心的支持與鼓勵下,家長會、校友會的鼎力協助,愛心志工的無私付出,替國家社會孕育出無數允文允武棟樑之材。在如此豐厚之基礎下,使得本校在面對新世紀挑戰中,更有條件領先群倫,出類拔萃。

 ~~發現亮點 展現自我~~

       國小階段是以發展全人教育的關鍵時期,本校以落實「快樂生活有效學習」的探索體驗教育為宗旨,除了「國樂班」、「排球班」,更有「空手道」、「跆拳道」、「節奏樂隊」、「籃球隊」、「躲避球隊」、「田徑隊」、「游泳隊」、「舞蹈社」、「合唱團」、「科學社團」、「圍棋社團」、「美術社團」、「直排輪社團」、「羽球社團」、「舞獅」、「桌球」、「童軍」、「英語會話」等多樣社團提供孩子們多元的學習與選擇機會,讓孩子在體驗、探索當中,真正看得到、聽得到、用得到,發現自我的興趣與專長,發掘每位孩子不同的亮點,提供展現能力的舞台,這就是最棒的體驗式學習。

 ~~快樂生活 有效學習~~

       除了多元社團外,校內的「玩具夢想圖書館」,更是編織大雅孩子快樂童年的搖籃,在玩具的世界裡孩子擁有無限可能的想像空間,可以讓人盡情歡笑,同時能培養和同儕分享、合作、輪流與責任等好品格,亦能從操作及探索中學習認知發展,玩具夢想圖書館是一座讓大雅孩子「玩出好聰明、遊出好人緣、戲出好品格」的快樂城堡;此外,六年級學生在畢業考後,學校安排一系列的畢業體驗活動:「健康炊事比賽」讓孩子分組烹飪比賽,從中學習和同學分工互助,也能感受父母親為我們準備三餐的辛勞。

       「夢想騎飛活動」挑戰26公里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騎乘,孩子透過「小隊、榮譽、徽章」制度和同學團隊合作,有秩序且安全的挑戰自我體能,希望孩子在畢業前留下深刻的體驗,帶著師長的祝福,騎向未來。

       大雅的孩子在學校是有意義的「玩」、有價值的「玩」,從「做中學」,「快樂生活、有效學習」。

分享:
:::

教育特寫

全校總動員-讓孩子「悅閱」欲試、「動感」一百!
快樂生活,有效學習---探索體驗教育在大雅
因果教育師生雙贏──臺中市清泉國中劉秀清老師
力拔山河橫掃千軍–- 沙鹿國中拔河隊冠軍來之不易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