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攜手教育路,齊步向前行

后里區七星國小詹竣凱主任 02/25/2015 1333 點閱

       七星國小是個小而美的學校,擁有舒適、安全的校園環境,學生快樂成長, 樂活學習,除歸功於學校行政同仁的辛勤耕耘,與教學最前線的老師們無私的 付出外,在這溫馨大家庭中,為教育默默耕耘注入生命活水的兩大泉源,就是 七星的家長會與志工隊,成為學校強而有力的後盾。 

       家長會是由一群熱心的家長組成,長久以來家長會對學校付出不遺餘力,參 與學校各項事務,協辦學校各項活動,如運動會、迎新年音樂會、星光才藝晚 會、畢業典禮、各項藝文表演等,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家長會的支持及 協助下,孩子們的學習豐富而多元。           

        近年來家長會加入了不少新血輪,如六十年代陳春會長兒子擔任副會長,形 成家長會世代傳承的景象。本年度新任家長會長羅亦承先生年輕有為熱心助學, 同時也是導護志工,難能可貴。他上任之後號召家長會力量,組成家長會精進 團體,凝聚更多共識,並舉辦多次家長會聯誼活動、社區炕窯活動等,也出資 贊助學校各項活動,充分展現家長會積極助學熱情融洽的優良傳統。

        本校志工隊成立有二十年歷史,現今分為交通導護組、書香圖書組、輔導關 懷組三組,共約五十人陣容堅強,不少志工不同時段橫跨兩組服務,志工許多 資深志工開始是子女就學本校時擔任,子女畢業之後擔任志工至今,十餘年如 一日,守護七星國小,為本校犧牲奉獻精神令人感動。

        交通導護志工人數最多,不分晴雨日曬雨淋,協助莘莘學子上下學交通勤務, 守護本校交通安全,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書香志工負責圖書借還與圖書室 管理業務,圖書館於民國一百年獲玉山文教基金會捐贈,改建為「玉山圖書館」, 館內裝潢美侖美奐環境舒適,是孩子們閱讀的天堂,學校並積極推動學生閱讀 活動及獎勵措施,志工協助幫忙功不可沒。輔導關懷組志工則是每星期協助弱 勢學生課業輔導與關懷協助,長期默默耕耘,許多資深志工有十幾年的歷鍊, 總是有愛心、有耐心的指導孩子,最資深林慧惠志工說:「看到學生成績進步,很有禮貌的貼心懂事模樣,所有的辛勞都是值得的。」志工除了自己所負責的 任務之外,也協助學校行政事務工作,如:新生報到、健康檢查、校慶、親職 講座等活動,本校也辦理志工旅遊、志工期初及期末會議及分組聯誼等,增進 情誼並凝聚共識。

       志工隊中值得一提的本校現任志工隊長張澤鈴先生,他也是二十餘年前本校 家長會長,志工隊可說是他一手創立的。當時他擔任家長會長時,有感於學校 人力資源缺乏,學校教師忙於教學與校務,許多教學之外繁瑣的事物無法落實 完成,因此家長會長卸任之後,號召志同道合的熱忱的人士,成立志工隊,成 立之時篳路藍縷,備極艱辛,二十年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他最清楚志工隊的 光榮歷史。已經長久未擔任大隊長的他,今年又被推為志工隊長,他仍活力積極熱情不減,本年度積極籌畫多年未舉辦的志工旅遊活動,圓滿成功獲得大家 的好評。澤鈴隊長本身也長期擔任社區守望相助隊志工及其他單位志工,這種 犧牲服務的熱誠與一貫堅持的精神令人敬佩。

       家長會與志工隊是本校兩大助學支柱,以不同的方式默默耕耘犧牲奉獻,為 學校貢獻心力,感謝有這群正向溫馨的力量的注入,讓七星欣欣向榮蓬勃發展, 期望這份溫情永遠傳下去。

攜手教育路,齊步向前行(圖片1) 攜手教育路,齊步向前行(圖片2)

七星現任家長會長暨導護志工羅亦承先生                         七星前會長暨現任志工隊長張澤鈴先生

攜手教育路,齊步向前行(圖片3)

103 年度運動會志工隊合影

攜手教育路,齊步向前行(圖片4)

家長會舉辦社區環保炕窯活動 

攜手教育路,齊步向前行(圖片5) 攜手教育路,齊步向前行(圖片6)

張澤鈴隊長與導護志工、警衛合影                                              103 上學期志工旅遊活動

       

分享:
:::

教育夥伴

乘著閱讀的翅膀~瑞峰希望啟航
攜手教育路,齊步向前行
網路時代的教育夥伴~開放教育資源簡介
美「力」台中~翻轉教育作夥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