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五福ABC 英語亮點GO!GO!GO!

霧峰區五福國小林柏翰主任 02/26/2015 1524 點閱

        五福國小位處臺中市郊區,為典型的農村小學。鑑於周遭學習資源較匱乏,本校在推動英語教學上不遺餘力。除了巡迴的英語教師外,在本校潤秋老師的帶領下,積極推動各項英語活動,期望能把每個孩子帶上來,提供每個學生發展的最大可能。

一、生活英語會話

        每個月的第一個和第二個週四於學生朝會時間進行英語日活動。英語老師會將會話的內容利用朝會時間讓孩子們練習,透過這樣的機會,能促進師生的互動,增加小朋友的記憶。

二、班級英語歌謠秀

       每個月最後一個週四進行英語歌謠秀活動。每個月由一個年級輪流表演,上學期先從六、五、四年級開始,下學期由三、二、一年級表演。這個活動進行的目的是讓孩子們有表演的舞台,有上台表演的機會,能增加自我的信心,也希望透過歌謠演唱,提升英語的興趣,增進英語的能力。

三、期末英語闖關活動

       每週一句生活英語及每月必須背20 個單字的教學,累積至學期末,將這些題目分成10 關,請10 位老師當關主,每個小朋友至少必須過兩關,每通過兩關考驗則得一張抽獎卡,最多可得5 張抽獎卡,於次日進行抽獎。這個活動進行的目的是讓小朋友複習所學的英語,再增進英語的能力。

五福ABC  英語亮點GO!GO!GO!(圖片1)

四、英語扎根補救課程教學

       教育局每學期都會補助弱勢以及英語較低成就的小朋友,參與扎根課程教學。任教老師會規畫課程,包括基本拼音、基本單字、基本會話及教室用語等內容,藉以奠定小朋友的基本功。上課中常透過遊戲及歌唱以提升小朋友對英語的興趣,希望能增進英語的能力。

五福ABC  英語亮點GO!GO!GO!(圖片2)

五、參加台中市英語歌謠比賽

       愛唱愛跳是小朋友的特性,平時在上課中,小朋友們總是開心的開口唱歌謠。為擴展學生的學習經驗,學校藉力使力,便帶領他們參加台中市的歌謠比賽。孩子們有更寬廣的表演舞台,不僅增加自信心,也從訓練及學習中提升英語能力。

五福ABC  英語亮點GO!GO!GO!(圖片3)

六、外籍英語老師全英語教學

       自103年12月30日開始,本校邀請Mr. Waldron 在每週二為全校學生上兩節英語課,加強學生英語的聽、說能力。Mr. Waldron 為加拿大藉,也是本校的學生家長。他上課除了全程使用英語教學外,也運用豐富的肢體動作、表情、語氣輔助教學,讓學生受益匪淺。希望透過外籍老師全英語教學課程,讓學生自然而然學會口語應對、熟悉道地的英語腔調。

 

       五福國小為孩子們積極推動英語教育,即使身處英語學習資源不足的地方,這幾年下來已經成為學校的特色課程,透過英語教學翻轉教育儼然形成。

分享:
:::

教育特寫

雙輪飛舞,一支獨秀(自由車金牌國手搖籃)
教室裡的春天~順天國小推動翻轉教育紀實
長安開心農場,打造都市叢林新綠洲
五福ABC 英語亮點GO!GO!GO!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