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Running Man ! 一起來路跑

西屯區惠來國小林高民主任 03/24/2015 1470 點閱

       惠來國小位居臺中市人文薈萃的文化中心地帶,毗鄰臺中市政府,學生素質相當優秀,家長熱心參與校務,社區風氣良好,教師人力資源充足,且結構穩定、具教育熱忱、專業教學知能,對新觀念的接受度高。

       本校創校6年來,以學生為主體,積極營造幸福環境。運用學校現有的資源,發展多元適性的課程,例如:健康促進、國際教育、科學教育等,從培養學習興趣著手,引發學生內在學習動機。學校鼓勵教師參與校外增能研習,習得寶貴的教學新法與經驗,再融入課程中,讓教學內容更為豐富,學生的學習效果能加以提升。此外也鼓勵學生參與各項體育活動與競賽,如路跑、躲避球、跳繩、樂樂足球等,具體強化學生健康生活技能。

      「路跑」是本校結合教育部體育署「SH150」政策及「普及化運動計畫」所規畫的活動,鼓勵各班帶隊到操場跑步運動。我們也辦理班際路跑競賽,藉由團隊競爭激發班級向心力,並且從中選出代表隊為校出征。縱然本校運動空間有限,不利於推展路跑,但老師們憑藉一股熱誠與衝勁,終究能夠克服萬難。去年中、高年級學生不僅於兒童節路跑活動中展現本校的健康活力,更在「臺中市第一屆成功嶺路跑競賽」嶄露頭角,榮獲「第一名」殊榮。

    「體育」是教育的一環,也是國力的展現。鍛鍊國民具有強健的體魄,保持身心健康,才有體力面對未來的挑戰,提升國家的競爭力。

Running Man ! 一起來路跑(圖片1)  Running Man ! 一起來路跑(圖片2)

Running Man ! 一起來路跑(圖片3) Running Man ! 一起來路跑(圖片4)

分享:
:::

教育特寫

口腔做環保,潔牙保健康
Running Man ! 一起來路跑
心靈成長 閱讀推動--悅閱遇識,鰲峰書情
一人一跳繩,處處能運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