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一人一跳繩,處處能運動

大甲區文昌國小 柯淳郁組長 03/27/2015 1825 點閱

      「健康、人文、品德、多元學習」是本校願景,為促進全體學童的健康,本校自100學年度起,推動一系列體育活動,希望能透過系統的推動,達成「健身強國」的教育目標。

       本校位於大甲區中心,是一所地小人稠的學校。儘管在運動推展上受限於空間不足,但仍不遺餘力的推動各項運動。多年來舉辦多元體育競賽,有躲避球、籃球、手球、路跑、異程接力、趣味接力、田徑、跳繩、健康操等,希望透過多元的體育活動,拓展學生運動的興趣,並且培養學生運動的習慣。

        近二、三年本校推行不受空間限制的「新式健康操」與「跳繩」,訂定各年級跳繩指定練習動作。從一年級開始逐步學會「兩跳一迴旋、一跳一迴旋、後迴旋、跑步跳、前點跳」,進階到六年級學會「交叉開合跳」。希望小朋友未來離開文昌國小的時候,至少學會簡單的六個動作。

一人一跳繩,處處能運動(圖片1)  一人一跳繩,處處能運動(圖片2)

        時值教育部體育署大力推動「SH150」,本校配合台中市教育局推展跳繩運動。自103學年度起,也將「跳繩」納入學校本位課程。除了利用彈性節數上體育課外,也排定晨間、課間時間進行活動,希望能養成學生規律運動習慣,也能達到每週體育活動150分鐘以上的目標。

      「一人一跳繩,處處能運動」,希望學生們從跳繩運動不只是學會運動的技術,也能實現本校「健康」的願景。

一人一跳繩,處處能運動(圖片3)

分享:
:::

教育特寫

口腔做環保,潔牙保健康
Running Man ! 一起來路跑
心靈成長 閱讀推動--悅閱遇識,鰲峰書情
一人一跳繩,處處能運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