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多元文化

家庭教育中心吳玟蒨助理員 03/30/2015 1632 點閱

       近年來,因國人與外籍或大陸地區人士聯姻的情形日益增加,造成家庭型態的多元,尤其這些年台灣受到「少子化」的影響,衝擊相關教育政策與措施,在面對新移民及其子女比例不斷增加的未來,這一群新移民及其子女的加入,使臺灣人口結構注入一股活泉,舒緩高齡、少子化人口負成長趨勢。

       據統計,國內外籍配偶人數截至104年1月底已達49萬9,424人,本市新住民人數5萬1,991位居全國第五位,為提供本市新移民多元化的學管道,鼓勵外籍配偶及其家人共同參與學習,協助外籍配偶融入臺灣家庭與社會,並強化國人對多元文化知能,本市104年共有3所新移民學習中心。藉由新移民學習中心的各項課程開辦及持續推動,作為社區外籍配偶學習家庭教育(婚姻教育、親職教育)與終身學習平台。

       本市104年新移民學習中心將陸續推出豐富且多元的研習課程,歡迎新移民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一、 海線大甲區-德化國小:新移民多元文化博覽會、電腦進階教學研習、拼布、手工皂、養生美食創意料理、母語研習、經穴舒壓保健、有氧舞蹈等。

二、 山線東勢區-中山國小:美食饗宴、有機香草生活應用、手工藝創作-蝶古巴特、環保清潔劑、多元文物展、筋絡養生、志工培力。

三、 屯區太平區-東平國小:異國風味美食烹飪、實用電腦數位學習、親職效能教育、新住民母語學習、串珠製作、多元文化藝文展演、指彩繪。 

分享:
:::

教育政策

多元文化
臺中市104學年度國民小學一般智能資賦優異學生鑑定安置
第10所完全中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