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讓我們聚在一起

東區力行國小高麗華愛心工作隊隊長 03/24/2015 1287 點閱

       猶記得小時候,還是「來來來,來上學。去去去,去遊戲。」的天真小學時代,家裡的爸爸媽媽不是辛勤的出外打拼就是在家中操持家務,學校大門一關,孩子的教育問題便交由老師們來發落,一年也只有在母姐會時才能見上導師一面,更遑論參與校內的活動了。曾幾何時,自己當上了母親,推著手推車帶著稚嫩的心肝寶貝在校園外散步,「愛心媽媽早!」「愛心爸爸好!」學童的招呼聲此起彼落。一群身穿黃色背心的大人們一方面認真的維護學童們的上學安全,一方面也親切的回應著孩子們。看著看著,入神了!好美,好溫馨的畫面啊!原來在這校園裡早已有了一群默默付出愛心的教育伙伴,隨時協助師長、幫助關懷孩子。此時此刻心想,等到我的小寶貝入學之時,我是否也能如他們一般地付出呢?

       終於小兒子在97學年度進入台中市東區力行國小就讀,想想自己是個全職家庭主婦,家事完成之後,閒著也是閒著,心中有個聲音一直縈繞著在提醒自己:別忘了妳的初衷喔!是啊!現在不正是最佳時刻嗎?於是本著愛屋及烏的心就這樣加入了力行國小愛媽之列。一晃眼,已邁入第七個年頭了,儘管小兒子已是國一生了,先生也說:「兒子都小學畢業了,妳這愛媽要不要也考慮從力行畢業啊?」可是,捨不得耶!捨不得與學校師長們亦師亦友的情誼,捨不得愛媽之間如同姊妹手足般的感情,捨不得校內的一草一木、一屋一景,更是捨不得眾多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容。有太多的捨不得了!繼續留下來吧!在力行愛心工作隊中,將近100多位成員伙伴裡,有許多位姊姊們何嘗不是擁有與我一樣的心情和想法嗎?她們的年資都近30年呢!真的是太令人感佩了!

       力行國小愛心工作隊大致分成5組:最大組非交通組莫屬了。5、60位組員不分晴天日曬、大雨淋身,甚至是寒風刺骨,每天固定堅守崗位以維護孩子們上、放學時的安全。其次第二大組是課輔組,校內低年級的孩子或因自身關係、或因家庭因素,總有一些在學習上跟不上同儕者,而這也都是力行課輔愛媽要關心幫助的對象。第3是圖書教具組,協助圖書室內的一切事務,舉凡孩子們的借、還書,書籍的整理、建檔和修補,都得依靠圖書組愛媽們的巧手,這讓力行孩子們擁有一個相當舒適的閱讀空間。第4組則是環保組,每日一大清早便開啟聚寶屋大門協助全校師生進行資源回收工作。最後一組是愛心組(健康中心),組員們協助校內護士阿姨處理孩子們隨時突發的意外事件及衛教宣導和疫苗注射。

       99學年度起,我以菜鳥之姿擔任副隊長一職,負責全隊事務的推行及志工的管理。雖然隊務繁雜,然而卻是上天為我這全職媽媽另開的一條道路,在這4年裡,我不僅可多方學習,更有機會去認識瞭解力行100多位伙伴。緊接著,從103學年度起,感謝力行愛心伙伴們的支持,改選我為新任隊長,心中著實誠惶誠恐。對此自我期許甚高,也因此為自己帶來許多無形的壓力。然而,我仍堅信這是上天為我安排的磨練,祂願意給我機會服務更多人,祂願意我為大家帶來祝福。而「尊重」和「關懷」則是我擔任隊長的最高行事原則,大家有緣進入這個團隊一起共事,一起發揮無比的熱誠與愛心,誠屬難得,就如同一家人,我真的願意竭盡所能,期待大家彼此的尊重、互相的關懷,讓力行的每位成員關係更和諧、感情更濃厚,隊務能夠更順利,讓我們的團隊成為力行國小師生最強有力的支援後盾與最佳的教育伙伴。

愛~讓我們聚在一起(圖片1) 愛~讓我們聚在一起(圖片2)

愛~讓我們聚在一起(圖片3)

分享:
:::

教育夥伴

喜悅健康,樂活人生
愛~讓我們聚在一起
卓越育英、飛躍五十、夢想起飛、感恩有您
故事傳情 大肚有愛~擁抱教育好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