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卓越育英、飛躍五十、夢想起飛、感恩有您

后里區育英國小林建良主任 03/25/2015 1156 點閱

       每當走進校園,看見小朋友在操場盡情奔馳、籃球場上揮汗較勁、遊樂場溜滑梯、盪鞦韆,快樂玩耍那活潑開朗的笑聲使人心情愉悅滿足。教室裡傳來朗朗的讀書聲,來自印尼的LaLa、捷克的Zuzana、德國的Katharina等國際志工,協同本校英語專長陳琪婷老師進行多元文化交流,擴展學生學習視野,一個鄉村小校竟也能與世界接軌,國際教育種子悄悄在育英成長茁壯,那畫面是多麼令人動容。

       五十年的歲月,對一個人來說,或許是步入中年的時候;但對百年樹人的學校來講,卻正是成熟穩重、展露光芒的時刻。育英國小在歷任校長帶領下,教職員工不僅兢兢業業完成本份,更是犧牲午休時間帶領各項團隊練習,為校爭取最佳榮譽。而家長會提供了不論是經費或是人力的支援,使學校在運作上無後顧之憂。

卓越育英、飛躍五十、夢想起飛、感恩有您(圖片1)

結合國際志工進行英語協同教學

       五十週年校慶暨校友回娘家對所有育英人而言,是一件期待已久的慶典活動,學校及家長會全體動員準備各項籌備工作,成立五十週年校慶籌備委員會,推舉第11屆校友江明源先生擔任主任委員,第8屆校友羅添財先生擔任財務長,第19屆校友溫家宏先生擔任總幹事,三位也都曾經擔任本校會長家長,對於校務的推動或是社區的動態都相當了解,籌辦校慶暨校友回娘家相關活動駕輕就熟。育英創校五十週年,校友人數眾多且散居各地,江主任委員也邀請歷屆熱心參與校務的校友擔任班召集人,利用下班時間或休假日,辛苦聯絡號召同學回母校共襄盛舉,在此表達誠摯謝意。經過多次籌備會的討論與決議,整個校慶活動的設計與規劃已臻完備。

       在大家殷殷期盼下,五十週年校慶的日子終於來到!校園裡,以「飛翔」為主題佈置了大大小小的風車,各式花卉排成的育英五十是活動的圖騰意象,泡泡機更是製造浪漫氣氛的最佳利器,校園處處都是拍照的熱門景點。慶祝大會除了各屆長官來賓致詞、學生運動競賽、親師生趣味競賽,還辦理表揚活動,感謝家長會歷任會長、風雨無阻守護學生上放學的愛心志工及在學校服務滿20年的教職同仁。

       五十週年校慶重頭戲-校友回娘家,昔日同窗相隔十年再次聚首,一見面還是像小學生一樣手拉著手吱吱喳喳聊個不停、天南地北聊天敘舊。晚間除了餐敘,還有專業樂團表演,更有煙火助興添光彩。看到各屆校友從各地回來,心裡真的非常高興,大家相互問候、互留訊息。當年的小學生,現在已經是為人父母、甚至是當阿公阿媽,在家含飴弄孫享清福,十年相聚一次真難得,期許每年都舉辦同學會,讓感情不斷。

       最後,感謝五十週年校慶籌備委員會、學生家長會、愛心志工隊、及最辛苦負責聯絡的班召們,因為有您,五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在依依不捨的氛圍中,順利畫下圓滿的句點。不過,我相信這是另一個起點,在少子化與快速變遷的社會影響下,掌握關鍵能力,集眾人的智慧與心力,發揮潛能、勇於逐夢,培育更多優質的育英人。

卓越育英、飛躍五十、夢想起飛、感恩有您(圖片2)

五十週年校慶花卉造景

卓越育英、飛躍五十、夢想起飛、感恩有您(圖片3)

表楊服務滿10年愛心志工隊成員合照

卓越育英、飛躍五十、夢想起飛、感恩有您(圖片4)  卓越育英、飛躍五十、夢想起飛、感恩有您(圖片5)

   辛苦的五十週年校慶籌備委員會成員                            歷屆校友歡聚一堂,回憶當年美好的時光

分享:
:::

教育夥伴

喜悅健康,樂活人生
愛~讓我們聚在一起
卓越育英、飛躍五十、夢想起飛、感恩有您
故事傳情 大肚有愛~擁抱教育好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