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故事傳情 大肚有愛~擁抱教育好夥伴

大肚區大肚國小李翠玲主任 03/27/2015 1420 點閱

       每週二晨光時間是大肚國小孩子們引頸期待的日子,因為有故事志工的到來,彷彿像精靈的般,引導孩子進入想像的國度,穿越古今中外,來去在一座座奇妙的童話城堡。

       本校故事志工團隊成立至今十年了,成軍人數一直維持在四十餘人。何以是 這麼龐大的隊伍呢?週二晨光時間為本校教師晨會時間,此時儘管老師暫離開教 室,但是由於故事志同時進駐每個班級,教室裡的學習仍未暫停,相反的,精彩的故事正開展在每個教室裡,歡聲、笑語迴盪在教園裡。有了故事志工,開會時 的老師覺得安心不少;有了故事志工,校園閱讀的推廣更多了新助力。

       「影響一個媽媽,讓她愛上閱讀,就能讓一個家庭裡的成員都愛上閱讀。」 這是本校成立故事媽媽的初衷。所以故事志工的成軍不是以說故事任務為導向, 而是立意在推廣閱讀之上。一開始,我們號召成立的是親子讀書會,後來媽媽們讀出興味了,一種愛屋及烏的情懷由然而生,既然讀給自己的小孩聽,也樂於讀給班上的孩子聽。漸漸的,愛閱讀的人,也自然的愛說故事,於是轉型成故事志工團隊。

故事傳情 大肚有愛~擁抱教育好夥伴(圖片1) 故事傳情 大肚有愛~擁抱教育好夥伴(圖片2)

        「站在講臺上,一直是我的夢想,想不到我真的站上來了!」這是多數故事志工的心聲。要站上講臺對孩子們侃侃而談,是需要準備與練習的。本校故事志工會在每學期初,由學校老師安排培訓課程,幫助故事志工準備合宜的題材、生 動活潑的語音肢體表現、精盡提問的技巧。每個月還有「繁星讀書會」讓大家聚 在一起,分享閱讀、生活、說故事的心得。故事志工團隊付出的同時,也是心靈豐收的時刻。

故事傳情 大肚有愛~擁抱教育好夥伴(圖片3) 故事傳情 大肚有愛~擁抱教育好夥伴(圖片4)

       十年了,即便很多故事志工的孩子上國中、高中、大學了,他們仍留在團體裡,大家覺得:因為閱讀,生活處處有情;因為說故事、愛得以自然流露。感謝故事志工,與我們攜手共創大肚國小書香校園的美好願景。

故事傳情 大肚有愛~擁抱教育好夥伴(圖片5)

分享:
:::

教育夥伴

喜悅健康,樂活人生
愛~讓我們聚在一起
卓越育英、飛躍五十、夢想起飛、感恩有您
故事傳情 大肚有愛~擁抱教育好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