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喜悅健康,樂活人生

西苑高中李美娟志工 03/24/2015 1341 點閱

       西苑高中是我國中時期的母校。記憶中的校區,有一處種滿了一整排的木棉樹。長長的木棉道,是我和國中同學們的美好回憶。雖然如今已不復見,但校園在園綠志工們的巧手下,變得更朝氣、美麗。對於西苑,我有一份濃烈的情感,這樣的情感,不是因為我的先生是我的國中同班同學,或是我的三個孩子全都是從西苑畢業的,而是因為身為校友的我,可以回到西苑擔任志工。無論是看顧孩子們上學途中的交通安全,還是關懷認輔孩子的身心狀態,只要看到西苑孩子們平安、快樂的成長,就是我最大的喜悅與滿足。正如俗話所說的:「服務為快樂之本;施比受更有福。」。

       美國的思想文學家愛默生說:「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財富」。我們也常用「喜悅健康」來祝福家人朋友。然而,要擁有喜悅健康的人生,首重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除此之外,保持樂觀的正面思想和愉悅的好心情,更為重要!愛迪生也說:「快樂最利於健康」。在擔任認輔媽媽的過程中,我看到孩子的恐懼憂慮,大都是來自家庭環境的因素;而孩子的不安全感,也讓他們容易對未來產生擔憂和疑慮。此時,適時的陪伴與鼓勵,就如同空氣一樣的重要!身為認輔媽媽的我,也因此更重視培養自己的正面思想。透過閱讀書籍來充實自我,參加學校舉辦的專業輔導課程來吸收新知。用愛與祝福來關懷孩子,讓孩子不安的心,在愛裡感受溫暖與安定,在祝福中得到盼望與自信。看到孩子們可以重啟天真的笑容並快樂的學習,就彷彿看到他們喜悅健康的未來。當人人都能喜悅健康的生活,這個社會自然充滿和諧與希望。

喜悅健康,樂活人生(圖片1)

       托爾斯泰說:「生活就是運動」。要有健康的身體,培養適當的運動習慣也很重要。透過西苑的校慶表演,讓志工們有機會利用舞蹈來運動。而我也很榮幸的參與其中,並在前年擔任舞蹈表演的召集人。看到每位媽媽認真地在10月的秋陽下揮汗練舞,努力的跟著音樂節奏擺動身體,舉手投足的「妖嬌」模樣,一點也不像平日在家燒飯洗衣的婆婆媽媽。至於表演的造型上,大夥兒更是絞盡腦汁的發揮創意,為的就是可以呈現最亮麗完美的演出。透過這項表演活動,讓所有志工們快樂的展現活力、舞動身體。因此,有些志工體重變的輕盈,有些志工重拾美麗的自信!最讓人感動的是,校慶表演當日,所有孩子們不吝給予的歡呼喝采,就像是為所有志工們點燃了生命之火的動力。而一張張紀錄志工們表演的美麗照片,也為志工們的人生增加了絢爛精采的一頁。

       三月初的西苑路,亮黃溫暖的風鈴花在兩旁燦爛的盛開著。西苑路是我從住家往返學校的必經路段,能在值勤的路上欣賞這隨手可得的美麗,真是讓我感到愉悅又幸福!「喜悅健康」是一句人人都喜歡的美麗祝福,也是我們每個人嚮往的生活品質。我在西苑的志工生活裡,找到了我喜悅健康的樂活人生,那你呢?

分享:
:::

教育夥伴

喜悅健康,樂活人生
愛~讓我們聚在一起
卓越育英、飛躍五十、夢想起飛、感恩有您
故事傳情 大肚有愛~擁抱教育好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