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校體適能推廣教育

教育局顏慶祥局長 04/09/2015 1612 點閱

躍動樂童年~全市國小跳繩競賽健康動起來

        本局今年度為配合教育部體育署學生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方案(Sport & Health 150方案)及改善本市學生視力、體位、身高之健康情形,積極推動全市國民小學跳繩運動推動計畫,培育超過三百名種子教師,平日帶領學生利用課餘時間跳繩,並舉辦全市國小跳繩競賽展現成果,邀請本市各區所有國小共同參與,由全市29區選拔出中、高年級成績最佳的班級,全班合作取得團隊最佳成績,角逐本市國小跳繩比賽第一名,鼓勵與帶動班際間跳繩運動風潮,進而從班際、校際到全市,達到普及性運動推廣的目的。

        由本局主辦的「103學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運動聯盟普及化跳繩競賽全市決賽」104年3月31日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熱力展開!現場有來自全市29區國小中、高年級成績最佳的班級,共58隊,1800名精神抖擻的小朋友同場較勁、盛況空前。跳繩本身屬於熱身運動,適合國小學生練習,除了可以促進身體發育之外,還能加強肢體協調和敏捷性,讓心情愉悅。推廣跳繩活動後,很多學生下課都會相約到教室外跳繩,讓同學們更願意養成運動紓壓的習慣,小學生透過跳繩運動健康成長,號召大家一起用跳繩快樂動起來!

        台中市教育局結合本市國民小學體育促進會規劃於每學年上下學期分別辦理一場次全市性大規模的路跑競賽、跳繩競賽,並舉辦了籃球、躲避球競賽等多項運動聯盟競賽,期望透過多元化運動比賽,養成學童規律運動的興趣與習慣,更藉由團隊運動的比賽規劃,發揚「一人一運動,一校一團隊」精神,培養班級同儕間的合作默契,讓孩子們在團隊合作、人際互動上有更多的學習,且領略運動的美好,並讓孩子成為點亮運動城市的支點。

分享:
:::

教育領航

學校體適能推廣教育
健康促進 全校總動員
校務評鑑之學生學習面向
健康促進學校整體推動與成果展現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