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巧扮親師溝通的推手

文心國小家長會洪靖雅會長 12/12/2011 2258 點閱

  綜觀各行各業都需要合作夥伴,教育事業更是如此。家長會扮演學校的教育夥伴,支持協助校務推展,是學校最堅實的後盾。   接任家長會會長以來,一方面期勉自己善盡職責,用智慧來經營家長會,讓家長會成為學校強勁的助力,對校務推展產生加分作用;另一方面,考量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家長與老師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如何營造家長對學校合理的期待、支持老師的專業發展、推動親師良性互動,就成為家長會追求的另一個要務。   家長如需家長會協助解決親師衝突,可透過通訊、親自諮詢等多元方式,與我本人或家長會成員表達心聲與建言,我們將以同理心接納家長的心情,同時也真實傳遞學校或老師的立場,使問題得以圓滿解決。近年來我更思索著家長會如何建立分享平臺,讓家長交換教養孩子的經驗,使正確的教育理念得以傳承,提升家長親職知能。   造物者為了照顧小孩,創造了父母,為了協助父母而創造了老師;期盼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家長和老師攜手合作,共繪孩子璀燦的未來,讓校園裡全是贏家,是我擔任家長會會長最大的使命。

圖二:家長會會長交接典禮

 

分享:
:::

教育夥伴

巧扮親師溝通的推手
教育好夥伴-圖書館
心中的小星星: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光德的特教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