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延長校園開放時間

教育局顏慶祥局長 05/15/2015 2115 點閱

 延長校園開放時間-讓市民健康更加分 

      近年來世界掀起一股樂活、慢活的思維革命以及生活運動,民眾投入運動有益身心發展,不僅可以獲得健康、節省健保支出,同時也是一種生活哲學的體現。

       鼓勵中小學校園開放是市長的百日有感行動方案之一,為落實「健康城市」的精神並向下紮根,增加市民休閒空間,學校的配合是不可或缺的環節,全市中小學在非上班上學期間延長校園開放,提供社區活動場地,鼓勵民眾走出戶外,養成運動習慣,讓臺中市每個角落都可運動休閒。

      中小學校園開放時間至晚上10點,讓校園變成民眾運動、休閒場所,解決運動場所不足的問題,目前已有47所中小學延長開放至晚間10點。另考量城鄉差距,除部份偏遠地區學校因附近人煙稀少,抑或其他因素不需延長開放外,預計於105年5月達成全市中小學校園全面開放至晚間10點之目標。

       延長 校園開放 時間政策,將補助學校充實因應夜間延長開放所需保全、監視器、照明、安全區隔等安全配套措施,以及警衛加班費等相關經費,不會增加學校負擔,使學校能安心開放校園供民眾於夜間時段使用。  

      實施延長校園開放後,市民們晚間可以悠閒地在校園中散步、運動,社區運動團體,如太極拳社、排舞社等,也有充足的場地可以練習、交誼,除運動時間充裕外身心皆能得到完全的放鬆,相信這是一件真正促進全體市民健康的有感措施,是市民生活的小確幸。 

         本局配合市長「以人為本」信念,打造臺中成為宜人居住的「生活首都」、「模範城市」,而延長中小學校園開放時間,就是最符合經濟效益-以最少的花費,讓最多市民就近利用運動空間的妙方。我們也期待透過延長校園開放政策,營造宜居環境、促進市民健康,打造一個陽光友善,健康活力的大臺中! 

分享:
:::

教育領航

延長校園開放時間
以做好事的心意推動校務評鑑
多元入學方案~擇我所愛
讓天賦自由,讓孩子展翅高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