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卓越品質 書墨大林

新社區大林國小詹元智老師 05/26/2015 1389 點閱

        本校位於臺中市新社區臺8線接臺21線處,往南可通往南投國姓鄉,續接臺8線,往西可通東勢,往東可達谷關。九二一地震後承蒙國際紅十字會援助重建,校舍以「客家農舍」規劃,美輪美奐。山與水的交界是學校的家,務農的社區到處是葡萄園、高接梨園、梅園、枇杷園,有著郊野的雰霺,孕育著學園的氣質。

       校園處處可見書法名家所書寫的靜思語、勵志格言共100幅,徜徉綠意盎然的櫻花、青楓、肉桂、五葉松、落羽松、蓮花池的校園,宛如一場藝術的饗宴。本校目前普通班六班,學生人數39人,教職員工合計16人。以品德教育、閱讀、書法及木球為學校發展特色。

品德起步走:本校申辦教育部品德教育推廣深耕計畫,規劃各項深耕品德教育活動,及建置品德標語校園,榮獲101、102年度教育部全國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及通過102年度臺中市品德教育學校認證之表揚。

閱讀跟著走:實施全校晨讀活動,規劃班級讀書會、兒童朝會閱讀心得報告等閱讀推展活動,並持續添購圖書,培養學生建立良好閱讀習慣。

書法永流傳:全校學生每週實施二節書法教學,外聘書法名家蒞校指導,結合社區二餘草堂書法教室同步推廣,及參觀故宮、文化中心等藝文機構,並完成書法標語100幅布置於校園,近年學生參加校外書法比賽屢屢獲獎,並榮獲99年度臺中縣藝文深耕訪視與成果發表績優學校,且於102學年度辦理學生書法成果展,及春聯義賣活動以擴大學生學習效應。

木球展樂活:成立木球運動社團,延聘義務教練每週到校指導,近年參加新社區與臺中市各項木球比賽獲獎無數,學生從運動中獲得成就與自信,提供學生多元發展舞台。並榮獲103年度臺中市市長盃國小男子組冠軍的肯定。

本校秉承“全人教育”及“學生是學習主體”的一貫辦學理念,以“品德、品質、品味”為我們的願景。全體教職員工戮力營造優質環境,創新教學,提昇教學效能;帶好每位學生,辦理多元活動,開發學生潛能;型塑學習型組織,創造學習文化;結合社會資源,建立學校特色,期許全校師生都能建立積極的人生觀,並兼具知性和人文關懷素養,奠基競爭實力,同時也保有一顆溫柔敦厚的心關懷社會,為大林國小的孩子,開啟一扇扇適性的門窗,引導孩子看見自己心靈深處的寶藏,使潛能得以充分發揮,成為廿一世紀術德兼修的優良公民。

     卓越品質  書墨大林(圖片1)       卓越品質  書墨大林(圖片2)

                    卓越品質  書墨大林(圖片3)

分享:
:::

校園巡禮

環境教育戶外教室在東寶
藝術魔幻生~Picasso在省三
卓越品質 書墨大林
多元立人 創意達人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