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多元立人 創意達人

立人國中徐明貞、紀俊吉、林姵蓁老師 05/25/2015 1543 點閱

       立人國中位於鬧中取靜的環境,學校四周林木扶疏,長排台灣欒樹矗立學校圍牆外,校園內花團錦簇,冬春遞嬗之際,校花風鈴木悄悄地躍上枝頭,繽紛粉霞妝點一片蔚藍,迴廊操場小徑處各樣樹種一株半株參差其中,在此清幽環境下勾勒立中四季風景孕育人文,全校師生勠力共耕學田,在103學年度中小學校務評鑑獲得五大面向優等,並榮獲「多元立人 創意達人」亮點學校的肯定。

晨光序曲 多元閱讀

       每周四,人手一本閱讀手札及教師精選的晨讀美文,在靜謐的晨光中,學生聚精會神走入作者世界,沉浸在自在自適的小小世界,一篇篇動人的文章在字裡行間觸動著心弦,令人回味發人深省,多元閱讀不僅增加學生的知識,無形中也感受到文字所散發的魅力與震撼。

中英閱讀 活化教學

       在閱讀課程上,國文教師為引導學生從被動化為主動學習,將課文繪製成心智圖或繪本,並藉由課文的延伸類文,進行學習單的書寫,培養學生除了具有擷取檢索文章資料的基本能力外,還能切入文本分析進而統整與解釋及具有省思與評鑑的能力。

       在英語閱讀方面,本校建置Reading House,內有圖書數百本,由校內教師協助分級,學生採分組座位,在友善的氣氛中,個人可選擇自己程度的書籍閱讀,亦可有小組共讀討論的時間,營造閱讀環境,引導學生自然而然進入英語閱讀的世界。

提倡運動,磨練心志

       本校於2010年起,試辦一年級體適能競賽,透過八百公尺耐力跑的競賽及訓練過程,強化學生身體適能與心肺耐力,同時培養學生團隊凝聚力,並藉此提升學生堅毅的心理能力。參與人數為每班男、女生各六人參賽,以最後一位抵達終點者為登錄成績,最後以男、女生成績的加總作為排名依據。過程中除了考驗學生速耐力的能力外,參與學生更必須考慮同伴的配速、體能調節、呼吸頻率等諸多因素以順利完成競賽程序。整體過程中統合生理、心理以及班級榮譽等多重元素,對於心理意志的強化提供了一個磨練絕佳契機。

策展演出、驚喜校園

       教師設計課程,讓學生學習以環境劇場的方式呈現表演,從分組開始,教師引導學生透過討論,策畫所要演出的節目,尋找場地、設計展演海報、排演練習、邀請觀眾直至演出;孩子可以在課程中一窺表演完整的程序。下課10分鐘的表演,總是吸引全校的目光,觀眾們享受著表演的帶來的驚喜,也總不吝惜給予掌聲,表演者與觀眾的互動,看得到立中的每一分子成為彼此的支持,而這種支持,正是成就立中成為亮點的最大力量。

 

多元立人 創意達人(圖片1)     多元立人 創意達人(圖片2)

多元立人 創意達人(圖片3)   多元立人 創意達人(圖片4)

 

分享:
:::

校園巡禮

環境教育戶外教室在東寶
藝術魔幻生~Picasso在省三
卓越品質 書墨大林
多元立人 創意達人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