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西苑 中山揮好棒 淚水 汗水齊飛揚

體健科王玉龍候用校長 06/05/2015 1559 點閱

本市西苑高中勇奪「104年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冠軍;中山國中則於「104年謝國城盃青少棒錦標賽」掄元。分別取得我國參加「2015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青棒及次青少棒錦標賽」之代表權,二隊將於6月底前往塞班島爭奪前進世界大賽的代表權門票,朝角逐世界冠軍夢想邁進!

104年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計18縣市菁英參加,於5月12日在台體大棒球場展開最後決賽。冠軍賽中西苑高中球員們一路落後;所幸選手們互相激勵,堅持到底,將對手逼入突破僵局制延長賽,終因再見保送以5:4奪得冠軍。在教練的指導與前任劉校長進忠與現任彭校長添星全力支持下,期許未來能秉持運動精神,再創佳績,為國爭光。

  去年8月榮獲JLB世界冠軍凱旋歸國的中山國中棒球隊,今年參加104年謝國城盃青少棒錦標賽,4月24日在高雄市立德棒球場的冠軍戰中,以7比3力克屏東縣勁旅鶴聲國中,再度蟬聯全國冠軍!校長張梅鳳肯定球員的韌性與努力,在比賽中常讓人感到驚喜與震撼!目前球員與教練磨拳擦掌,全力準備6月底在塞班島舉行的亞太區代表權比賽,期待再前進美國打世界盃,並且獲得連霸。

  獲得冠軍後到亞太區的比賽,還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目前兩隊集訓多以重量訓練,基本打擊、短打、狀況性打擊及跑壘的練習為主;守備則以雙殺守備,短打守備以及投手分組練習多頭進行,除了加強個人的基本動作及投手的控球能力外,希望能夠培養團隊的默契,強化整隊作戰實力。教練群也用心地蒐集情資,期許在戰術運用上能制敵機先,因肩負中華隊國手為國爭光的使命,球員訓練時個個士氣高昂,態度積極,令人期待!

  在西苑高中、中山國中同獲冠軍殊榮之際,除應肯定基層長期培育優秀選手的努力與堅持,也需感謝本市體育總會和棒球委員會的支持,讓這兩間學校不僅能取得國家代表權,也讓臺中市全體市民同感榮耀,期盼在即今來臨的比賽中,選手們能將士用命,一路長紅,將勝利的淚水與汗水,飛揚於世界冠軍的旅途上!! 

分享:
:::

教育櫥窗

假日電影院~Let’s movie time
西苑 中山揮好棒 淚水 汗水齊飛揚
績優教育志工表揚VS.推動閱讀績優頒獎典禮
國際教育愛臺中
104年打造運動島計畫~南屯犛頭
國小暑期廣播營活動
學生藥物濫用問題研討會議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