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假日電影院~Let’s movie time

家庭教育中心吳玟蒨助理員 06/05/2015 1471 點閱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今年度首次與公視合作的「公視假日電影院」活動,為了讓公視製播的優質影片與各地民眾分享,讓觀眾們在週末假日不用進戲院就可以欣賞到這些精挑細選、饒富家庭教育與學習性意義的作品,也讓公共電視和各地觀眾透過影像交流互動。而本中心此次合作案提供了五部優質好電影供民眾觀賞,歡迎民眾蒞臨歡賞。7月19至8月23日的每週日早場10時播映,電影介紹如下:

1.7月19日(日)10:00家事提案(普遍級)

內容簡介:在廣告公司上班的主角,朋友寥寥無幾,總是加班至公司空無一人。她的嗜好是工作,唯一的寵物是一台掃地機器人。太靠近自己的人通常也會傷害自己最深,直到某天,一通來自醫院的電話,讓曉潼的生活全部亂了套…這是一個關於失去家人,又找回家人的故事。此劇讓人對於家人的重要性富饒意義,讓人更珍惜家人。

2.7月26日(日)10:00回家的女人(保護級)

內容簡介:內容敘述一對久別重逢的夫妻的劇情片,兩人有多場充滿糾結,激情與哀傷的對手戲。主角是一位壓抑深情的單親爸爸角色,此劇充滿讓人深思的鏡頭場面,深具家庭教育的意義。

3.8月2日10:00銘謝惠顧(保護級)

內容簡介:人生失敗組的光妤,中年罹癌投靠姊姊,她們在過往的陰影中,彼此怨懟,卻又相互取暖,直到學會對生命寬容。此劇不論視親情的描述,或是對生命的激勵,都能夠讓觀眾被感動容。

4.8月16日10:00阿爸的靈魂之旅(保護級)

內容簡介:時代在變,務農的阿樹伯與三個新時代的子女,彼此之間的代溝也越來越深。小兒子混黑道逞兇鬥狠、二女兒準備離婚當起單親媽媽、大兒子愛的是男人。三個「不正常」的孩子,是阿樹伯今生最大的遺憾,總希望能導正小孩,卻也成為小孩逃避故鄉的導火線。此劇充滿許多現在社會存在的現象,在此可以讓人對家庭愛與關懷有更深一層悸動。

5.8月23日10:00只想比你多活一天(保護級)

內容簡介:八十二歲的退休老兵溫曉生,獨自撫養著智力停留在六歲的五十七歲智障老兒子辰歸,還必須面對自己的阿茲海默症。這時應召女郎薇薇闖入了溫家父子的生活。溫曉生此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比兒子辰歸多活一天。此劇劇情充滿許多讓人感慨的鏡頭,主角對於面臨這樣的處境,該怎麼面對,親情的愛表露無遺。

註:普遍級:一般民眾皆可觀賞。保護級:未滿六歲之兒童不得觀賞,六歲以上十二歲未滿之兒童需父母、師長或成年親友陪伴輔導觀賞。

分享:
:::

教育櫥窗

假日電影院~Let’s movie time
西苑 中山揮好棒 淚水 汗水齊飛揚
績優教育志工表揚VS.推動閱讀績優頒獎典禮
國際教育愛臺中
104年打造運動島計畫~南屯犛頭
國小暑期廣播營活動
學生藥物濫用問題研討會議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