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氣象 「興」新人

潭子區新興國小張玉蓮主任 06/23/2015 1605 點閱

       聚興山下,旱溪溪畔,創建於民國43年的臺中市潭子區新興國民小學,鄰近風動石步道與慈濟醫院,是潭子區唯一親近自然,靠近山邊,人數二百餘人的小型學校。

       雖然居處潭子山邊「不山不市」的聚興村,卻是交通方便,且蘊含豐富生態資源的森林學園!對於喜愛親近自然的教師來說,是一處服務的好環境;對於就讀的孩子而言,更是能在大自然美麗清新的環境快樂學習與成長的好地方。

       夏天,孩子在校園觀察爬滿光蠟樹的獨角仙;秋天,圍繞在生態池探訪蛙群。廣闊的校園、新穎的校舍、豐富的生態資源和獨特的教育新體驗,正在新興國小醞釀發酵,這也是歷任校長、教師同仁與地方賢達共同投入與打拼的豐碩成果。

        走過風雨六十餘載,潭子區新興國小歷經兩次校舍重建,如今聳立的林木與如茵的綠草,是當時國防部土地與上級經費重新的規劃;全市第一座置地型地震預警系統,是科技部的特別補助;還有教室照明的改善和電子白板的鑲嵌等等,使得校園的美化與設備的建置日新又新。第三期校舍增建工程也正在努力,嶄新的校舍可以容納每一個來到這裡的小天使、小菩薩!相信未來,學校的各項教學設施定更臻完善。

        在校務推動上,歷任校長帶領行政處室及教師團隊合作,用心有為,為滿足家長的期待,為提升學子的競爭力,本校特擬定的校務發展中心為「喜閱新興 美力未來」,提倡3A教育-閱讀力(READ)、藝術力(ART)、行動力(ACT)。雖然同仁不多,卻都是任勞任怨的好夥伴;家長純樸熱情,是教師、孩子的好朋友。近來因為少子化影響班級數,卻難以抹煞潭子新興國小在各項表現的優異成績。完備的躲避球場孕育了強勁的躲避球校隊及田徑隊,屢獲佳績,在校長的支持、教練的用心下,今年奪得全國躲避球錦標賽第六名及潭子區區運優勝和男童組田賽錦標冠軍。此外,議長盃民俗體育競賽、躲避球錦標賽、大地盃藝文比賽等等,都能發現潭子新興國小的孩子允文允武!健康促進學校金質獎、閱讀推手獎的殊榮,足見學校轉型的契機。

       聚興山下好風光,山環水繞稻花香。新興兒童,品學優良;頂天立地,未來棟樑。歡迎您有空來走走!

「新」氣象 「興」新人(圖片1)  「新」氣象 「興」新人(圖片2)

                                                   「新」氣象 「興」新人(圖片3)

分享:
:::

校園巡禮

「As.Art.Artist」~五權美展
優質健行 全人發展
「新」氣象 「興」新人
山中秘境 幸福中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