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梧中體育班學術並重一級棒

梧棲國中楊銘福組長 06/24/2015 1768 點閱

       本校體育發展時間相當悠久,民國六十年代排球享譽國內,是各項比賽的常勝軍,所培養的選手中有多人當選國家隊及國家級教練,其後田徑在擲部方面亦有所表現。

       這幾年在現任林翠茹校長大力支持下,不僅積極對外募集經費,更親自參與學生各項比賽,及關心學生的學習,因此,不管比賽成績或升學成績,都有亮眼的表現。今年體育班學生在全中運獲得兩面金牌,更獲得女子組田徑團體亞軍,為臺中市田徑最佳成績。

             梧中體育班學術並重一級棒(圖片1)          梧中體育班學術並重一級棒(圖片2)

        本校成立體育班已有八年歷史,八年來一直以培育在地子弟為宗旨,包含桌球及田徑,所培養選手都是在地學生,更與國小、高中密切合作,像梧棲國小李明坤老師、后綜高中林啟仲老師等,都提供技術性的支援,可以讓學生全力發揮潛能,爭取佳績;在課業上加強課業輔導,讓選手在參加競賽後,得以補強課業。因此,學生在升學規畫上,不僅有優異的競賽成績,更有扎實的課業成績,可以做更多元的規劃。

              梧中體育班學術並重一級棒(圖片3)         梧中體育班學術並重一級棒(圖片4)

        近幾年除了陳亞軒的標槍、陳瑜苓的鐵餅、鏈球亦有好表現,男子四百接力也曾獲得新北市田徑邀請賽第二名;另外桌球隊也是比賽的常勝軍,並多次代表台中市參加全中運桌球比賽。因此,在升學進路上,除了繼續升上高中體育班外,也有部分選手往普通高中發展,如今年短跑選手陳彥婷及桌球選手李育昇均考出5A佳績,可望進入一中、女中就讀。

                                                                  梧中體育班學術並重一級棒(圖片5)

        發掘潛能,文武兼備,著重品格教育一直是本校體育班發展的重要方向,我們將秉持這個方向,持續為地方體育奉獻心力。

分享:
:::

教育特寫

青春活力大放送~大鵬國小育樂營大集合
探索體驗環境小尖兵 復興國小遊學好基地
梧中體育班學術並重一級棒
德化學生游泳大FUN頌~ 畢業生檢測合格率(游泳25公尺)達97%以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