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有您真好~打造成就孩子們的璀璨童年

神岡區豐洲國小葉聰信主任 07/09/2015 1593 點閱

       神岡區豐洲國小位於神岡區東側與豐原區相近鄰,自民國11年4月創立岸裡公學校下溪洲分教場開始,迄今已有93年歷史。近年來更積極投入特色學校、齊天戰鼓及新式拔河等項目追求卓越永續發展,可謂是「悠久歷史中不斷求新求變」的進步團隊,而這股源源不絕的動能,除了來自核心專業教師群的付出,更有著強而有力的支持後盾-家長會、校友會及教育志工隊!

       豐洲國小家長會扮演著教育夥伴領頭羊的角色,不僅挹注學校公部門物力資源不足之外,更長期關心學校整體事務發展,透過參與學校運作,關心孩子們學習上的各項需求:民國97年薔蜜颱風,學校至真樓屋頂被強風吹落,為顧及學童就學安全,家長會與校長、地方仕紳等積極奔走,爭取至真樓老舊教室重建,提供學生舒適安心的學習空間;同時鑑於學校長期缺乏大型室內活動集合及運動場館,師生深受日曬雨淋之苦,家長會與校長、楊瓊瓔立委等人共同向教育部、教育局爭取補助款興建多功能活動中心,推動豐洲國小現代化基礎建設居功厥偉!另外透過獎勵學生校內外優秀表現,提供豐富的獎學金,鼓勵孩子們勤學向上,更是推動教育多元發展最佳的催化劑!

       本校學區內有不少中小型企業工廠,校友會的組成正是來自這群對學校有著高度關心與社會公益熱忱的校友們共同組成,在過去受到母校栽培有成後,現在更願意回饋母校,共同關心學弟妹們的學習發展!民國101年,學校辦理90週年校慶活動,即由傑出校友宋逢吉先生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號召歷屆校友共同參與及回娘家,將「豐洲大家庭」的觀念向外延伸,也緊緊維繫校友們對於母校的情感,成為支持校務發展堅定而溫暖的雙手!

       豐洲國小教育志工隊扮演著愛心守護天使的最佳角色,包括交通導護、晨光媽媽、圖書管理及說故事等,可說是最貼近孩子們的支援力量。從早期的陪伴學習到現在許多大型活動的人力資源,教育志工隊的夥伴們大部分身兼家長與隊員雙重角色,透過這些學校事務的參與,了解孩子在校的學習狀況,另外一方面利用自己瑣碎的空閒時間,無私奉獻協助班級及行政,也成為孩子們服務學習的楷模對象!

       現代教育合夥人的觀念突破過去學校封閉式校園的圍籬,豐洲國小有著長期以來堅定支持的三股力量,為學校發展奠定軟硬體兼備的深厚基礎,除了是孩子們的福氣,更是我們學習感恩付出的典範。有您真好!藉由您的雙手,大手牽小手,讓我們共同打造孩子們黃金璀璨童年!

有您真好~打造成就孩子們的璀璨童年(圖片1)

家長會提供豐盛獎學金獎勵校內外表現優異學生

有您真好~打造成就孩子們的璀璨童年(圖片2)

 校友會共同籌辦90週年校慶並表彰傑出校友

有您真好~打造成就孩子們的璀璨童年(圖片3)

 

教育志工隊協助學童上下學安全

分享:
:::

教育夥伴

中港五星級守護天使
有您真好~打造成就孩子們的璀璨童年
最美麗的石岡教育志工隊
一路相伴的成功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