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美麗的石岡教育志工隊

石岡區石岡國小江煒堃主任 07/09/2015 1253 點閱

       921地震不只震垮了學校與社區的高牆,也打散了人們的傲慢、冷漠,挑旺了每一位社區民眾火熱的心,展現了社區民眾善良的本質,石岡國小教育志工隊從此刻正式成立。

       民國88年9月21日地震,重創山城地區,學校位處斷層帶,校舍全毀,正在徬徨無助的時刻,幸蒙慈濟基金會認養重建,再造石岡教育的希望工程,在慈濟師兄姊的協助下,讓我們拾起重建家園的信心,自助人助之後,一些有餘力的家長組成石岡國小教育志工隊,協助學校的重建工作,從連鎖磚的舖設、校園植物的植栽,煮大鍋飯提供工作人員的飲食,圖書室整理及借還書工作,到協助上下學交通導護的指揮等等,在重建過程中均可看到教育志工的身影。

       兩年的重建工作完成,可愛的志工們再次投入協助學校交通導護、圖書室志工及學生生活與課業輔導等工作。十多年來這群美麗的身影時時穿梭於校園,為人力不足的校園增添生力軍。

       這群教育志工,不管是刮風起霧或是日曬雨淋的日子,每天都把別人的孩子,當成是自己的孩子來照顧。「愛,是一塊良田,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有心,你我都可以去耕作它。」這句話是教育志工每天所身體力行的一句話,在石岡國小的學校裡,每天一大早,就有一群擔任交通導護的媽媽們,站在馬路上,維護小朋友的安全。她們都是住在社區的媽媽們,她們的孩子,有的還在本校就讀,有的已經畢業,甚至還有連孫子都已畢業的志工,年齡已超過70歲,每次站在導護路口,都精神抖擻神采奕奕,令人感佩;還有一些志工,利用白天的時間到學校圖書室服務,協助小朋友借還書,整理圖書編目、上架,把圖書室整理成溫馨的書香世界,讓小朋友都喜歡到圖書室來閱讀;另外有一群教育志工負責補救教學,因為她們細心溫柔的指導,小朋友變得愛唸書,學習也更快樂;也有一群關懷輔導教育志工,因為志工的陪伴與支持,讓孩子的成長和學習不孤單。每天都可以從這群教育志工的身上,看見人性的光輝,她們用一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心,讓石岡國小每個孩子都是幸福的,也讓每位家長很放心地把孩子送到學校來。

       由於志工們通力合作,使得石岡國小的重建如浴火重生,也帶動了家長參與教育志工的行列,提供志工更多的學習機會,結交了更多教育夥伴,感謝所有的志工,因為有您的照顧與關懷,給予孩子更多學習機會與成長。本著施比受更有福的無私精神,在付出中造福田,也期待大家能將這份幸福「傳染」出去,帶領更多有心人投入志工行列,為校園投注一份心力,歡迎有志參與服務與照顧的家長加入志工的行列!引用證嚴法師說過的話:「甘願做,歡喜受」與大家共勉之。

石岡國小教育志工隊活動剪影

最美麗的石岡教育志工隊(圖片1)

校長帶領教育志工接受市府表揚

最美麗的石岡教育志工隊(圖片2)

教育志工輔導學生課業

分享:
:::

教育夥伴

中港五星級守護天使
有您真好~打造成就孩子們的璀璨童年
最美麗的石岡教育志工隊
一路相伴的成功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