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一路相伴的成功教育夥伴

東區成功國小趙秋英 07/09/2015 1367 點閱

       成功國小除了有一群出錢的家長會,出力的愛心志工協助學校推動各項教育事務外,我們何其幸福擁有一群由退休謝素珠老師所帶領的慈濟志工加入成功教育園地。

       身材纖細嬌小,中氣十足的謝素珠老師於九年前(2006年)自成功國小退休後加入慈濟志工行列,仍孜孜於經營教育事務,有感於高希均教授說:「沒有人無法做事;沒有人才不能做大事;沒有人品,無論做什麼事,都是壞事。」企業負責人眼中成功的要素第一是人格特質,第二才是學業成績表現。由此可以看到「品格」的重要,於是徵募教聯會與大愛媽媽成員投入於靜思語教學。

       全校從幼稚園到六年級進入成功就讀後,每週一早自修時間當全校老師都在會議室開會時,由退休老師及慈濟大愛媽媽所組成的靜思語教學團隊已經在每間教室陪伴學生進行各項活動,內容有環保影片賞析、手語教唱,靜思語頌讀…等,這些活動,所有教材的編輯及設計都是一群在幕後默默耕耘付出的慈濟志工們的嘔心瀝血之作。經由長期靜思語教學活動的潛移默化,一顆顆善及感恩的種子悄悄的在學生心中萌芽,我們發現從原本的躁動不安甚至調皮搗蛋到處搞破壞的孩子漸漸變得比較能夠靜下心,內心也變得更柔軟、善解人意。每年歲末更由師兄、師姐浩浩蕩蕩來到育英堂辦理歲末感恩活動,這活動是學生一學期在靜思語的洗禮中,學習同理、慈悲與助人的情懷驗收的精彩回顧,活動結束前每個學生還能領到大愛媽媽準備並由老師親自發放一份帶有祝福的期待的禮物。

       在四川、日本大地震、台灣南部八八水災發生後,我們結合學校願景「文化、飛揚、創新、感恩」中的感恩,與慈濟團體辦理捐款賑災活動。在活動中學生與老師們紛紛捐出自己的零用錢幫忙這些與他們素昧平生的人,這一幕無私付出的場景,常令人動容。常言道:握緊的拳頭無法再接受;張開的手掌可以再擁有。讓孩子學習付出與同理受災戶的艱難與困苦,讓他們學得更懂得珍惜、感恩與惜福。「物質欲望向下比,精神道德向上提」,成功的孩子在這方面的表現可圈可點。「也因為經由這樣的一個活動,一種教育的方式,孩子會比較知道如何去幫助別人,雖然他們捐的只是些許零用錢,但是願意把錢拿出來與災民分享,就是一種善根的植入,也感謝全體老師的配合,替孩子上了一堂感恩與分享的課。」在活動進行前謝素珠老師更用淺顯的語言,給孩子一個重要的觀念--愛能化解災難,藉由災難啟發孩子的善心,活動不只募款,亦募孩子的一分善心。

       感謝這群可敬又可愛的教育夥伴們讓成功的教育更加多彩多姿也協助讓成功的孩子在各項表現上更加發熱發光。無限感恩大家在教育路途一路相伴。

分享:
:::

教育夥伴

中港五星級守護天使
有您真好~打造成就孩子們的璀璨童年
最美麗的石岡教育志工隊
一路相伴的成功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