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港五星級守護天使

中港高中蔡宗仁主任 07/09/2015 1299 點閱

風雨無阻 導護志工~「給學生平安的路,甘願無怨無悔全心的付出;能付出即是幸福,帶著滿心歡喜的風雨無阻。」

       中港高中自民國84年國中部創校,校名「中港國中」,民國89年改制完全中學校名「中港中學」、旋因高級中學法同年再改制校名為「中港高中」,學校原先從第一年9個班的規模,日益茁壯發展到今日56個班,學生人數將近一千九百人,因此每日的上學及放學時間校門及附近路口的學生交通安全是一大考驗,幸好有家長及社區民眾組成導護志工隊,守護學生的安全,無論刮風或下雨,導護志工媽媽們風雨無阻,為我們的學子服務,這是中港最早成立的志工隊,除了交通導護外,志工媽媽們也隨時幫忙學校周圍的清潔工作,尤其學校周邊有許多行道樹,落葉常常堆積在一起,志工媽媽們會定期協助清掃工作。另外,學校也為志工媽媽們定期辦理志工成長營及聯誼活動,增進志工的交流與專業知識的成長。

溫馨陪伴情 愛心志工~「輕輕地敲開久悶的心窗,默默地傾聽學子心聲」

       隨著社會的日益進步,伴隨而來的社會問題也增多,學生輔導工作日益加重,原本學校辦理家長讀書會活動,參加的成員大多是學生媽媽,互動交流情誼,再加上學校輔導的需求,於是在導護志工隊之後,本校也成立輔導愛心志工隊,成員保持在十人左右,由各班導師提出需要認輔的學生,再由學校挑選適合的個案,每週一次由愛心媽媽進行諮商輔導,每位愛心志工都有志工基礎訓練與特殊訓練的基礎,進行專業的輔導工作。愛心志工不同於學校的師長,對個案學生而言比較像媽媽的角色,因此比較容易與個案親近而說出自己的心聲,因此輔導陪伴的效果非常好,深受導師們的信賴,再加上愛心志工累積多年與學生接觸經驗,更能有效發揮輔導效果,學校定期召開期初開案與期末結案研討會議,及辦理輔導知能研習活動,讓愛心志工媽媽們經驗交流與專業成長,更有助於學生的輔導。

閱讀悅讀 圖書志工~「用閱讀為生命澆水,悅讀讓心更圓滿。」

       本校自八十九年改制為「中港高中」後增設圖書館,年年增購圖書媒體及相關設備,藏書已達四萬二千冊之多,原本圖書館設置在國中部教學大樓4樓,已不符合高中規模使用,歷經努力爭取到新建圖書館大樓,今年已可完工驗收啟用,隨著學生借閱量的增加,整理圖書的工作日益繁重,因此本校在103學年度招募志工成立圖書館志工隊協助圖書館業務,並將導護、輔導、圖書等志工整合為教育志工大隊,設有大隊長、副隊長、總幹事及各組組長等組織,整合力量為中港學子做更好的服務。

五心級五星級-愛心、熱心、誠心、耐心、恆心

       中港的教育志工大隊的志工們秉持著「愛心」,發揮「熱心」來照護學子,以無比的「誠心」與「耐心」來輔導迷途的學生,更能夠有風雨無阻的「恆心」堅持做好志工責任,是中港最優質的教育夥伴,是中港五心級,五星級的守護天使。

中港五星級守護天使(圖片1)

分享:
:::

教育夥伴

中港五星級守護天使
有您真好~打造成就孩子們的璀璨童年
最美麗的石岡教育志工隊
一路相伴的成功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