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3學年度臺中市高中職教育暨國中適性輔導教育博覽會

中等教育科廖怡淳科員 06/23/2015 1425 點閱

        103學年度臺中市高中職教育暨國中適性輔導教育博覽會業於104年5月30日假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登場,臺中市80所市立國中齊聚一堂,展示技藝教育學生學習成果,並邀請高中職到場設攤,展示學校辦學特色及相關升學管道資訊,以展現技藝教育及適性輔導對學生未來真正助益。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用心規劃這次博覽會,除了學生之外,也廣邀家長及社區民眾參與,共同瞭解並感受技藝教育及適性輔導如何為學生開啟一條幸福的道路。

        臺中市為推動十二國民基本教育,在適性多元入學方案為主軸下,落實適性輔導,探索其潛能,並藉由技藝教育之推動,引導國中教學正常化與五育之均衡發展。今年還特別邀請到世界甜點冠軍陳立喆師傅到場,並以親身的經驗勉勵同學,期許同學都能在技職之路上一展長才。

       博覽會除了有靜態的攤位展示外,更有動態的社團表演,一開始由青年高中帶來動感十足的表演做為開場,接著於每個整點由高中職社團帶來青春洋溢的表演,包括調酒秀、口技表演、儀隊表演、中國舞蹈表演等等。今年度更增加了互動實作體驗活動,現場可以讓學生家長親自體驗飛行模擬器操作、指甲彩繪、人體彩繪,還有餅乾製作、飲料調製等等。主辦單位還設計了學習單,現場完成學習單的同學可以參加摸彩,獎品有登山自行車、平板電腦、隨身硬碟等大獎,還有人氣攤位票選活動,參與博覽會的學生都表示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分享:
:::

教育櫥窗

暑期科學體驗營
暑期英語國際文化營
暑假親子Fun輕鬆~親子營活動
103學年度臺中市高中職教育暨國中適性輔導教育博覽會
臺中市教師研習中心暑期研習快報
104年度績優教育志工表揚大會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