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青春~夢想起點

大肚區瑞峰國小張文綺校長 06/25/2015 1494 點閱

【楔子】

     「鏘!」一聲!球在藍藍天空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三樓教室的玻璃應聲而破!

       沒有老師氣急敗壞的怒吼,也沒有孩子驚慌失措;運動場上只有瞠目結舌的老師與滿臉不可置信的孩子面面相覷。

一、前言

       您相信嗎?沒有操場的學校,沒有釘鞋可穿,來自瑞峰國小的白益瑋,卻能勇奪全國國小田徑錦標賽壘球項目金牌。

       那是八年前的往事了,如今談及仍歷歷在目。當初,瑞峰國小黃瑞貞主任發覺益瑋臂力強,領悟力高,決定培訓益瑋投擲壘球。沒想到第一次練習,六年級的益瑋就擲出六十公尺佳績,球遠遠穿過瑞峰國小唯二的運動球場,「鏘!」的一聲就把三樓教室的玻璃打破。

二、璞玉發光

       得天下英才而教之,是老師最大的期盼;發掘如此珍貴璞玉,瑞貞主任除了喜獲至寶,更感身負重任。既然學校無法提供適合場地練習,老師就騎上機車載著益瑋,風塵僕僕往鄰近四箴國中借操場練習。不畏風雨、不懼炎夏;短短半年,拿下臺中市賽冠軍;征戰全國,再奪金牌。

       白益瑋憑藉優異表現,求學一路順遂;成為新北市籃球重點學校泰山高中後場「三劍客」,代表參加HBL高中籃球聯賽屢創佳績。

並以優異成績考上臺北市立大學,進一步為了成為專業籃球選手、專任教練、裁判而努力。

三、感恩師長、回饋母校

       去年夏天,益瑋感念黃瑞貞主任的提攜,利用暑假參與瑞峰國小「青春專案」活動,返回母校辦理「籃球育樂營」,義務指導學弟學妹打籃球。益瑋說:「感謝黃主任對我的指導鼓勵,造就了現在的我。」 燦爛陽光下,益瑋揮汗的身影如此高大敏捷;回饋母校的感恩之心,更是彌足珍貴。

四、愛,為孩子點亮勇氣的光

   「小王子」書上,有此發抒:「重要的東西,不是用眼睛看得見的。」就像國際創價協會池田大作會長所說:「風,看不到;但是渡過碧藍海峽,帶來泥土的芬芳。種子,看不到;但是時機一成熟,滿山滿谷百花綻放。心,也看不到;但是展開希望的翅膀,像風一樣,自由自在飛越海洋。因為您的愛,為孩子點亮勇氣的光;幸福的種子,一定會開出美麗的花朵。」

  我們相信,孩子,是希望被賞識,被肯定;誰希望漫無目的無所事事、揮霍青春。「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無非是想保護孩子免於誘惑,能快樂成長;積極面更應多多傾聽孩子的聲音,提供孩子成長的養分,給予機會與多元的舞臺;讓孩子充分展能,找到自己的優勢亮點,朝向目標勇往直前。

五、結語

       期待我們的用心,讓白益瑋與下一個吳寶春、林書豪、李安,讓所有在成長路上顛簸遲疑的青澀年少,都能成就自己的夢想。讓那青春,不再是狂飆、不再是寂寞,不再是「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而是「夢想起點」。

分享:
:::

教育領航

Fun暑假~青春愛無害
青春不留白~動靜皆備的暑期生活
青春~夢想起點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