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在樹義花開時

南區樹義國小朱琬蓁主任 07/27/2015 1649 點閱

       校園中,愛心教育志工夥伴們的付出,就像是花開時迎面撲鼻的陣陣花香,沁入人心……。

       我們學校的愛心工作隊從創校開始就成立,目前大約有150人,每位志工秉持無私的服務精神,把最大的愛與溫暖傳遞到樹義國小的每個角落—有維持學生上下學安全的交通組;協助學生書籍借閱與管理的圖教組;為學生健康安全把關的保健組;擔任校園美化綠化推手的園藝組;共同力行愛地球行動的環保組;陪伴學生學習與成長的課輔組。每位志工都是選擇當個有能力給別人、手心向下的助人者,而不是手心向上等待著別人給予的人。正所謂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啊!「歡喜做甘願受」,就是我們志工夥伴的寫照!

       曾獲獎公開表揚的志工夥伴們曾有些人都已當了爺爺奶奶,但仍願意不辭辛勞,選擇當個快樂的志工!其中玉燕媽媽和玉清媽媽,兩位幾乎都是學校剛成立時就加入本校志工行列。他們都表示,雖然來學校服務多年,但一點也不覺得累,因為可以從小朋友的笑容中獲得鼓舞。另外,陳雪媽媽也表示能擔任學校志工是一個奇妙的機緣,起因是孫子帶回「徵求愛心媽媽通知單」,剛開始只是抱著試試看的想法,誰知從此愛上當志工的喜悅與成就感。而曾經擔任過隊長的燕琳媽媽在樹義國小擔任了八年多的志工,她猶記擔任志工的開始只是單純地想陪伴自己的孩子成長、多認識新朋友增廣見聞,還可以照顧其他的小朋友,沒想到不知不覺時間過得好快,自己只是付出一些時間來值勤,卻意外讓生活變得益發精彩豐富。即使生活中也曾經遇到瓶頸與挫折,但身邊的夥伴們總是會適時的給予加油與鼓勵,提供積極的建議。

       從志工們的感動與分享中,我們感受到「心中有愛,行中有善」的真義,並學習到「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而樹義愛心工作隊是一個大家庭,沒有個人的成功,只有團隊的合作,因此能讓各項支援活動與任務圓滿達成。盼望在我們校園中沁入人心的無私馨香,也能漫溢到各處共同為下一代創造幸福美好的未來。 

愛在樹義花開時(圖片1)

交通導護志工

愛在樹義花開時(圖片2)

環保志工

愛在樹義花開時(圖片3)

保健組志工

分享:
:::

教育夥伴

海「外」存知己 天涯若比鄰
愛在樹義花開時
三代習藝在社口
土牛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