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喜閱東陽 書趣滿堂

大甲區東陽國小黃瑋琳主任 07/27/2015 1281 點閱

       閱讀,是能力,也是習慣,需要培養和練習而有所精進。能閱讀,才有思考的素材;懂閱讀,有助於流暢的表達與寫作。

        有鑑於斯,本校除了積極添購新書、規劃繽紛的閱讀角─「喜閱坊」之外,也成立教師專業學習社群──「老師如何問問題」,增進教師閱讀指導與提問技巧。此外還爭取社區資源──「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與「臺中市外埔圖書巡迴車」定期到校服務,藉著多元的閱讀情境與志工引導閱讀活動,增加學生閱讀的深度與廣度。更推動「喜閱東陽  書趣滿堂」系列閱讀活動,期望學生善用閱讀資源,並培養思考與表達兼備的全方位語文能力。

喜閱東陽  書趣滿堂(圖片1)        喜閱東陽  書趣滿堂(圖片2)

        深受學生喜愛的「喜閱東陽  書趣滿堂」系列閱讀活動,包含閱讀質量並重的「愛閱獎不完」、結合好書分享與有獎徵答的「說書高手」、訂購國語週刊並張貼於校園櫥窗、辦理每月有獎徵答的「閱報小尖兵」、鼓勵班級學生至圖書室借閱、每月統計借閱榜首並立楷模的「悅讀小達人」、辦理「與作家有約」活動、邀請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王文華老師蒞校分享寫作的技巧與創作的經驗,全場師生歡笑聲不斷,收穫滿滿。

        上述活動自推動以來,學生反應熱烈,參與踴躍,亦頗受家長肯定。班級同步配合推行「語文背誦」,在課間時間背誦經典古文與詩詞,提升學生文學造詣,且透過定期趣味的抽背與獎勵,檢核學習成效。

 

喜閱東陽  書趣滿堂(圖片3)        喜閱東陽  書趣滿堂(圖片4)

        今年六月本校獲選玉山志工基金會「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捐建玉山圖書館乙座。新學期的開始,幸福的閱讀殿堂正等著迎接東陽的學子。未來我們持續耕耘閱讀學田,閱讀的能力將是我們送給孩子一生最受用的禮物。

分享:
:::

教育特寫

謎底藏在玩樂中~啟動機器人教育多元課程
記憶中的勇者~阮阿嬤
大仁國小十二年國教課綱課程轉化與實踐
喜閱東陽 書趣滿堂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