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謎底藏在玩樂中~啟動機器人教育多元課程

大甲國中林彥吉主任 08/06/2015 1285 點閱

    臺中市立大甲國民中學「智慧創新實驗室」於6月10日落成完工,開啟臺中海線地區機器人教育多元課程發展新頁。

    大甲國中近年來配合教育當局的規劃,積極推動並研發特色課程深受社區肯定,暨102年推動閱讀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肯定後,103年機器人教學團隊亦榮獲教育部「資訊科技融入創新教學卓越團隊」,並於今年代表臺中市參加教學卓越獎。

    教育局顏慶祥局長身為課程專家,非常重視老師的活化教學與學生的生活化學習,鼓勵學校建構創新學習課程,希望透過生活化、趣味化的課程引起學習動機並學得更好,因此補助學校設置「智慧創新實驗室」並親自出席啟用典禮。

    顏局長表示,學校資源應與社區分享,共同為師生營造更好的教學環境。目前大甲國中已與日南國中、外埔國中、外埔國小及順天國小彼此連接形成專業社群,並結合媽祖文化節展覽學生作品。今夏大甲國中將辦理一系列免費的機器人育樂營課程,推廣至學區及海線地區的國中小,讓海線地區的孩子也能沉浸在機器人豐富多元的學習樂趣中。

分享:
:::

教育特寫

謎底藏在玩樂中~啟動機器人教育多元課程
記憶中的勇者~阮阿嬤
大仁國小十二年國教課綱課程轉化與實踐
喜閱東陽 書趣滿堂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