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心美」~一種生活的態度

南區信義國小黃雅鳳主任 08/26/2015 1207 點閱

       本校教育志工隊共有150人,每年服務時數共計1萬多小時,可服務的人數更多達2千人。這群龐大的志工群中,不乏有孩子都已經畢業多年,甚至是孫子都來就讀了,他們仍是現役的志工人員,其中數位的服務年資更長達25年以上。

       他們風雨無阻的在不同的崗位上默默地看顧信義的孩童,支援學校大大小小的活動,校園中各個角落都可見他們無私無我的身影。這一群都是行有餘力進而投入志工服務行列,「人美心更美」的熱血分子。

       平時在志工服務工作之外,他們還積極安排各式課程,例如:無毒家園健康手工皂的製作、教育新知與輔導技能、走入自然.踏出健康環境參訪…等等活動,藉以鼓勵隊員成長學習;閒暇時間大家會烹飪美食、互約踏青聯繫感情,凝聚團隊向心力。暑假期間蘇迪勒颱風來襲,學校庭園大樹傾倒,落枝滿地及部分設施受損嚴重,志工們在隔天立即動員到校來協助環境整理及復原工作,不分彼此跨越身分及地理空間的藩籬,再次真正落實了志願服務的精神。

       加入志工服務,除了能夠回饋社會、幫助他人,更能藉此充實自我,從志工訓練與服務中,學習到很多不同層面的東西,接觸到更多的群眾,進而落實人美、心美、生活更美的核心精神。

       若說「付出是一面鏡子!」,那麼這一群不計酬庸的志工,因著服務的價值與意義,從鏡子裡映照出的必定是心靈滿足,身心快樂安定的幸福容顏。

「心美」~一種生活的態度(圖片1)  「心美」~一種生活的態度(圖片2)

「心美」~一種生活的態度(圖片3)  「心美」~一種生活的態度(圖片4)

分享:
:::

教育夥伴

杏壇佳話海角七號 烏日高木春風化雨
有愛最美的大里高中志工隊
「心美」~一種生活的態度
岸裡優質的教育鐵三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