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性平「太平」

太平區太平國小陳宗楹主任 08/27/2015 1274 點閱

       在性別工作平等法實施之後,「性別」已不能成為限制工作機會的條件。相較於以往,許多曾經是單一性別的職業,例如:軍、警等職業,也已經不再被單一性別所壟斷。

        然而,性別真的平等了嗎?答案可能還有很多的疑慮。傳統觀念對於男生及女生的形塑,其實早已根深蒂固深植於你我的心中。雖然工作條件不能限制性別,但是當大部份的人在選擇職業時,卻往往被自己的性別所侷限。也因此,許多特定職業的性別比例其實落差還是很大。在大多數父母心中,總希望自己的兒子長得高大挺拔、女兒生得溫柔婉約。在幫子女選擇玩具時,也總是挑選「適合」男生或女生的玩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大多數父母的期望,子女若皆能符合父母的期望成為龍鳳,必然是最好的結局。但是,若子女的表現有違父母的期待該如何面對呢?再則,同儕間若有不同性別特質的人,彼此之間該如何看待對方呢?

        學校是傳遞正確性平概念的最佳場所。為了讓親師生三方都能具備正確的性平概念,本校辦理以下多元的活動帶領大家一起成長:

一、辦理教師性平進修研習

        教師宛如是引導學生的舵手,教師具有正確的觀念,才能將學生引導至正確方向。本校每學期會邀請專家學者,或是透過影片欣賞、討論發表等方式增進教師性別平等相關知能。

二、推展性平教育教學活動

        除了班級教師將性平教育融入課程之外,本校也定期辦理各項學生活動,包含講座、闖關活動、化妝舞會…等。藉由各項活動的辦理,提升學生性別多元的概念,並學習尊重異性。

三、辦理親職性平教育活動

       透過親職活動的辦理,除了緊密結合親子關係之外,也讓父母更能了解自己子女,藉此可以將正確的性平概念傳遞給家長。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格與性別特質,希望被他人尊重與欣賞,反之也要學會去尊重與欣賞別人的特質。透過學校性平教育於親、師、生的落實推動,冀望能引導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成為「性別平等」的實踐者。

性平「太平」(圖片1)            性平「太平」(圖片2)

分享:
:::

教育特寫

自由車賽崇日南
多元族群 多元的愛
從戲劇看性平
性平「太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