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鄉土踏查——認識家鄉

東勢區新成國小楊嫦英老師 09/25/2015 1322 點閱

        萬物生命的歷程是每天都在經歷的。家鄉是學童生活的環境,大家天天在這個地方活動,但現今的孩子,在上下學時段,大部分由家人或安親班接送,學童走過、路過卻錯過了對生活環境的認識及對家鄉文化的深入了解。

        因此在夏日樂學中,安排了參訪活動,希望學童藉由接觸不同的學習環境,培養對家鄉的認識及瞭解人與環境的互動互依關係,進而能愛惜物我生命,並珍惜、善用家鄉資源。

        參訪活動規劃由近至遠,從學校附近社區較具特色的人文景觀為主題開始,再延伸至遠途古蹟活化之文化園區:

鄉土踏查——認識家鄉(圖片1)

鄉土踏查——認識家鄉(圖片2)

鄉土踏查——認識家鄉(圖片3)

        東勢地區緊臨大甲溪、大安溪,在學童成長的過程中必定會受到家庭、學校、生活周遭環境的影響。藉由鄉土踏查的活動,帶孩子走在他們生活的環境,去發現他們從來沒發現或不理解的家鄉文化,也能體認古蹟文物也有不一樣的生命歷程,讓孩子更了解自己的家鄉。

 

分享:
:::

教學錦囊

用關懷與輔導讓生命發光
英語教學Happy Go
鄉土踏查——認識家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