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生命可以不一樣

烏日區僑仁國小鄭紹文主任 09/25/2015 1183 點閱

       本校愛心志工隊成立迄今20餘年,隊員60人,在這些志工中,不乏孩子已經畢業離校多年,甚至孫子都進入學校就讀了,他們仍風雨無阻默默地堅守岡位為僑仁付出,難能可貴的是,近年有多位由學校退休的老師,也陸續加入志工隊的行列,繼續為僑仁努力,他們的精神令人感佩萬分。

       目前志工隊隊長由杜蕙娟女士擔任,總幹事是涂芳糅女士,隊內組織依勤務不同設有交通導護組,圖書館組、園藝組、書法組、陶藝組;其中值得特別一提的是,學校為配合本位課程推廣閱讀活動,近期將在校內成立圖書館第二分館,也感謝義工大力配合;又如志工隊配合學校本位課程成立的閱讀推動團體【兔兔導閱團】,在校內推動各項閱讀活動,如入班說故事、故事廣場演出、各項說故事活動,有幸榮獲臺中市103年度閱讀推手團體獎、教育部閱讀推手團體獎殊榮;還有學校陶藝教室也在志工辛苦協助練土、備土、上釉、燒製下,使得全校學童,每個學期都能進行陶藝創作課程,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志工們努力辛苦的付出,才能獲此甘美的成果。

       除了這些定期定點的服務外,在學校的各項活動中也都看得到義工穿梭校園協辦的身影,如新生入學場地布置、運動會會場秩序維護、歲末感恩活動、學校承辦各種對外活動比賽的協助……。

       生命各有其影響力,把如此的影響力善用發揮在學校、將能發揮更大的價值,利益更多學子,若我們擁有不一樣的生命,就可以享受不一樣的祝福及喜悅,並且擁有不一樣的生命價值,而僑仁愛心志工隊正是在體現實踐如此的價值觀,感謝!有您們真好!

生命可以不一樣(圖片1)  生命可以不一樣(圖片2)

                   志工為學童解說社區中仁德藝廊詩詞佳句                  志工為學童解說社區中仁德藝廊詩詞佳句

生命可以不一樣(圖片3)  生命可以不一樣(圖片4)

                             陶藝教室練土協助課程進行                                              協助圖書館借書服務

分享:
:::

教育夥伴

生命可以不一樣
助人最樂 服務最榮
用愛閃亮生命
圳堵最美的風景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