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助人最樂 服務最榮

長億高中圖書館陳錚潁組長 09/30/2015 1218 點閱

       臺中市立長億高中教育志工隊成立於民國八十五年,以結合學區內之人力、物力等資源,義務協助學校事務、學生安全與身心健康,展現大眾關懷學校教育,積極主動服務學校,回饋社會為宗旨,實為學校行政與教學帶來莫大助益。

       長億志工隊最先設置交通導護組以及輔導關懷組,在改制為市立高中之後,增設圖書管理組並且分配相關行政工作,使組織運作更臻順利健全。各組職掌介紹如下:

一、交通導護組:以維護學生上、下學安全為主要任務,不論風雨晨昏,在十字路口和街角,都能看見認真守護學生的志   工身影。

二、圖書管理組:協助學校圖書整理和借還工作,為師生守護精神食糧。

三、輔導關懷組:協助學校輔導室,認輔適應困難及情緒困擾的學生,讓學生除了老師的幫助外,也從其他熱心志工身上,獲得如父如母的呵護和鼓勵。輔導關懷組同時也參與健康中心簡易護理,協助健康檢查進行等衛教相關活動。

四、行政組:其中活動小組負責辦理志工聯誼溝通活動,並配合學校校慶或節日策劃表演節目;文書小組則是籌設及維護志工隊網站,提供志工交流資訊、輪值時數彙整製表及文書會議記錄;總務小組專責志工隊財務會計管理工作,辦理教育志工表揚活動,以及志工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並排定志工輪值班表,另設諮詢小組,由輔導 隊長及榮譽隊長等人為當然成員,提供工作計劃及隊務諮詢溝通。

      「因為投入,所以深入;因為關懷,所以開懷。」長億志工隊多年以來,從各基礎層面協助校務,與學校一起成就學生,發揮「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志工精神,亦足以成為長億學子眼中的身教典範。

助人最樂 服務最榮(圖片1)

分享:
:::

教育夥伴

生命可以不一樣
助人最樂 服務最榮
用愛閃亮生命
圳堵最美的風景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