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樂聲智揚併前行 期許光復高飛翔

中區光復國小許育維組長 09/30/2015 2036 點閱

樂聲燦智併前行,期許光復高飛翔

 

光復國小教學組許育維組長

 

    從綠樹如蔭的台中公園旁一探,矗立在旁的,是遠近馳名的光復國小,從多年來參加全國音樂比賽都是名列三甲,以及現今各方社會賢達如生化巨擘—何大一先生、前衛生署長施純仁先生;更不用提多任台中市卸任市長,都是光復最優秀的畢業生。他們昔日留在光復的點點滴滴,對應他們現今在社會上的豐功偉業,可知光復無論對普通班學生的教養化育,抑或是對音樂班學生的諄諄教誨上,都可說是一頁教育史上最美麗的篇章。

    然而,動人的樂音勾不住社區的轉型,曾經是台中商業重鎮的中區人口數日漸下滑,班級數的縮減一如蕭瑟的落葉,是時候該再現風華了。

    為了讓光復的金字招牌再次為人所知,除了三年級以上的國樂、西樂班持續保持優秀成績外,我們更在低年級安排了音樂特色課程,當專業的音樂教育從小開始之後,這一顆顆在孩子心上播下的種籽,讓音樂的陶冶從一年級就開始深植在孩子的心中,就算日後他們持續選擇普通班就讀,但音符早已在他們的骨血裡生根,這是光復以身為音樂藝術人文亮點學校,送給孩子們最好的禮物。

除此之外,我們更鼓勵孩子們參與本校智優課程,透過在語文、數學以及創意課程三者的加深加廣,讓每一個孩子的潛力都能夠被發掘,讓每一個孩子的智慧都能夠展翅翱翔,也因此,每回的台中市科展,這群孩子閃燦燦的眼神與智慧,總是折服了每一位評審,從而奪下多次的數學組佳績,這都是多年來在資優教育的付出後的成果!

    隨著我們的付出與努力,光復的名聲更是彰顯,在社區居民的口耳相傳中,我們的心血成為光復再次壯大的基石,期盼這樣的榮耀能夠宏大持久,讓光復得以光復!

 

分享:
:::

校園巡禮

大有品德--轉動珍愛生命的鑰匙
樂聲智揚併前行 期許光復高飛翔
三好校園在外埔
小綠的願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