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送暖養老院--陪阿公阿嬷烤肉趣

順天國中陳彥霖老師 09/30/2015 1769 點閱

  順天國中推展生命教育多年,今年特地配合祖父母節的活動與安宜田園老人長期照護中心合作辦理「919陪阿公阿嬷烤肉趣」中秋節聯歡活動,希冀透過此活動能讓順中的學生體會生命教育中積極服務的心態,也可讓學生珍惜周遭的人、家中的長輩。

  在開放報名之初即受到全校師生熱烈的參與,最後共有51位學生及7位教師同仁共襄盛舉。在活動之初,或許有一般人初來乍到陌生地的羞澀,但很快的透過開場活動及寒暄之下,學生們跟阿公阿嬷立刻建立了關係,學生們的熱情,為平常靜謐的安養院感染起活潑的氣氛,有些阿公阿嬷可能平常少有親人探視、關心,但今天安靜的養老院除了笑聲之外,還帶有許許多多的溫暖,讓阿公阿嬷展開平常的蹙眉,露出笑靨。活動過程中,幾位學生突然流下眼淚,經過詢問後才知道,在與安養院的阿公阿嬷互動的過程中,他們體會到生命的直進性,讓他們想念起自己家中的長輩,也學會珍惜周遭的人。

  正如同微電影《打勾勾》中男主角小翼所說的「人生代表各種可能性,然後透過這種可能性,將這種可能性傳承下去」。回歸生命教育的課程中,除了先從尊重自己的生命出發,進而發展積極的生命教育,積極的規劃自己的人生,將自己照顧好後,去照顧其他人,因此,生命教育除了珍惜生命之外,對自己、對他人都應發展不一樣的生命。

送暖養老院--陪阿公阿嬷烤肉趣(圖片1)

分享:
:::

教育特寫

榮耀與成長--大新國小手球隊蛻變新生
智慧學習 學習智慧
送暖養老院--陪阿公阿嬷烤肉趣
閱讀東興
防災一把罩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