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攜手無礙 合作有愛

沙鹿國中蔡慧美組長 10/28/2015 2142 點閱

       本年度彰化師範大學科教中心及生物系與沙鹿國中特教組合辦特教學生的生物創意與趣味體驗活動,由大學教授親自到校授課,對於特教學生而言,實是一次難得且新奇有趣的經驗!

       此次的活動由彰師大科教中心黃森山主任及生物系林忠毅教授帶領,還有3位生物系教授、國中退休老師以及研究助理團隊隨隊參加,陣容相當龐大,與本校特教老師進行協同教學,為特教班及資源班全體學生進行了一整天的課程。課程設計相當生活化,包括聲音的研究、種子大作戰、水果魔術秀…等主題,教授事前也先了解了特教學生的學習概況,講解生動活潑,頗能引起學生的興趣呢!

攜手無礙 合作有愛(圖片1)  攜手無礙 合作有愛(圖片2)  攜手無礙 合作有愛(圖片3)

       學生在教授及助理老師的引導下,興趣盎然的餵食蛤蜊、觀察蛤蜊吐沙;利用環保回收物品製作汽笛;除了把果實剝殼來辨認植物種子,還能利用它來製作出降落傘,讓學生玩得不亦樂乎。雖然特教學生對於抽象的概念理解能力較弱,但在動手操作的過程中,孩子們接觸到簡單且生活化的自然科學知識,帶給學生另一層面的生活經驗與視野。

       這次的活動開展了特教學生的學習經驗,彰師大林教授也表示此次跨領域的合作相當難得,希望也能在往後的計劃中評估未來繼續攜手合作的可能性,為特教學生帶來更多課程體驗的機會。

分享:
:::

教育特寫

數字卡 玩數學
攜手無礙 合作有愛
藺鄉源流 創藝西岐
水盡因山窮--坪林國小八仙山戶外教學紀實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