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無私奉獻 守護大雅

大雅區大雅國小張淑珍主任 10/27/2015 1246 點閱

       「愛心媽媽早安!」清早,校園中響起此起彼落童稚的招呼聲,從校園外到班級中,校園裡已經陸陸續續進駐了一群默默付出的志工伙伴們,無論是在烈陽高照的晴天,或是狂風暴雨的風雨天,日復一日的堅守著執勤的崗位。大雅國小教育志工隊成立於民國82年,至今已經20多年,歷經12屆隊長的經營與無數隊員的努力,隊員數一直維持在百人左右,許多隊員的子女雖都已經畢業,甚至成家立業,但大多仍持續堅持在志工的崗位上,默默的為著雅小未來的主人翁付出教育的大愛。這幾年,學校的退休老師也陸續加入志工的大團隊,持續創造教育生涯風華再現。

    雅小的教育志工依執勤勤務與服務對象的不同,設置了圖書館管理組、故事組、綠化美化組、交通服務組、補救教學組以及校園安全等6組,簡敘如下:

一、圖書館管理組:協助每日圖書館各項服務工作,如:辦理圖書借閱服務,整理新舊書建置與歸檔工作、支援愛的書庫借閱工作等。

二、故事組:結合學校課程規劃,支援入班進行生命教育、性平教育、晨間說故事等協同教學活動。

三、綠化美化組:專營於校內生態園的維護工作,本校生態園歷經3任校長規劃經營,由原先的溫室擴展為四大區,動植物種類別繁多,除了老師定期維護以及校外自然社團的協助外,更有著這群不畏日曬雨淋的綠手指的服務,才能持續維持這豐富且樣貌多元的自然教材園。

四、交通服務組:於每日早上、中午和放學三個時段,維護校園周遭重要路口的交通安全工作,無畏日曬雨淋、風雨無阻的照護學生上下學的安全。

五、補救教學組:秉持著大手拉小手的服務精神,分為國語以及數學兩組,協助輔導各班學習落後的學生,以期增強孩子的學習成效與自信心。

六、校園安全組:為因應學生上學前、放學後的校園安全管理而新建置的組別,協助巡視校園中偏僻的角落,以期讓此段時間內仍然於校園中活動的學生更多一層的保障。

       除了以上例行性定期協助服務外,在學校的各項活動中,如新生入學場地布置與班級服務、畢業生夢想騎飛課程、校慶運動會、歲末感恩慶祝活動、預防注射的接踵、國內藝文團體到校的展演活動,臺中市玩具圖書館、家庭教育中心、臺中市語文或音樂比賽之學校承辦的各種校內外活動的協助…等,都可以看到志工們穿梭其中的身影。

       感謝有這群偉大的巨人,以相信生命美好的執念,持續的為雅小孩子努力辛苦的付出,將個人存在的價值分享給雅小的孩子們!

 

無私奉獻  守護大雅(圖片1)

舊鞋救命物資整理

無私奉獻  守護大雅(圖片2)

志工環境教育參訪活動

 

分享:
:::

教育夥伴

無私奉獻 守護大雅
國光孩子好幸福
九德志工群像
梨山好夥伴 師生多福氣
回頁面頂端